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39 中国经济时报

  国资委逐步加大

  体制创新力度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25日开幕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国际论坛上说,国资委将逐步加大体制创新和结构创新的力度,把国有大企业的发展建立在可靠的体制基础和优化的结构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础之上。

  邵宁说,国有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的目标不是靠国资委加强管理能够实现的,中国大企业最主要的问题仍是体制问题。关键在于体制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通过股份制实现产权多元化,规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此,国资委将强化海外投资管理和境外企业管理;减少行政性审批,确立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深化涉外经济管理体制改革。

  中国将允许跨国公司

  自有外汇资金境外运作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26日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国际论坛上表示,外汇局正在研究制定办法,允许符合条件的跨国公司将其自有外汇资金用于境外运作。

  魏本华说,在风险可控、审慎监管的前提下,适当放松资本项目外汇管制,允许符合条件的跨国公司将其自有外汇资金用于境外运作,不仅可行,而且十分必要。这样做一方面可以拓宽企业的投资渠道,分散投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支持境外企业的发展。

  天津产权交易市场

  实现央企产权转让

  5月20日,在天津产权交易市场进行的一单产权转让中,日本佐川急便株式会社收购了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50%的股权,合资成立了天津保利佐川物流有限公司。这个项目原评估值1722.6万元,成交价为1791.5万元,溢价4%。截至目前,天津产权交易市场已成功受理两单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业务,成交额达6786.5万元。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