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继电气与西门子互惠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许继电气(000400)日前公告称,经过前期多次互访考察和合作洽谈,公司与德国西门子集团公司已就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保护领域签署了合资合同,双方共同出资516万欧元,组建西门子许继输电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均以现金等比例出资。

  许继电气有关人士认为,虽然合资企业的组建刚刚启动,但可以肯定它将为我国电力系统跨区输电、全国联网和改善电能质量等一系列重大工程提供高技术关键装备。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许继电气从七五至十五通过承担国家科研攻关项目,坚持进行直流输电技术研究和国产化设备的研制,在该领域代表着我国最高的水平。长期以来,许继电气在实践中培养锻炼了一支具有较高专业能力和工程经验的直流输电技术队伍,具备了成套设备的独立设计制造能力。

  西门子公司拥有发电和输变电成套装备领域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由于我国在高压直流输电成套装备方面坚定实施国产化政策,促使西门子公司认识到与国内企业紧密合作、保持中国市场份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西门子公司开始将制造、工程中心逐步向中国迁移。

  许继电气有关人士表示,此项合作的全面达成,将建立中国境内首家高压直流及高压无功补偿技术合资企业,对我国急需的高压直流输电成套装备和高压交流电力电子成套装备的国产化产生重大意义,将使国内相关技术水平和生产制造能力跨越性地提升到国际领先水平。证券时报记者李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