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4个月国产车库存同比劲升2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 实习生 汪琪琦)截至目前,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的库存大幅上升。国资委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4月底汽车库存价值达人民币14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8%。

  今年1-4月份,国有汽车制造商完成工业总产值1477.6亿元,增长24%;同期销售额增长20%,至1569.8亿元。然而这一增速相比去年已经明显放缓,部分车型,比如经济型SUV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域甚至还出现了负增长。

  周二发表的声明称,收入的增长落后于产量的增长。同期产销率为93%,较上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该声明称,1-4月份国有汽车制造商的利润稳定于120.3亿元。该数据涵盖13家国有重点汽车制造商。

  库存水平的上升已经成为中国国内汽车制造商面临的主要问题,在经济型车和中高档车领域今年的竞争形势更加严峻,销售不如预期水平是导致库存的重要原因。分析人士预测,绝大多数厂商目前完成的销量还远低于全年的目标,而下半年持币待购的现象可能会更加严重,这显然给厂家带来相当压力,及时调整生产、降低价格销售才能避免严重的库存。

  不过这一问题对已经占领相当大的中国市场的海外公司来说影响不大。比如本田、通用在国内的合资企业,因为车型畅销,库存水平很低。通用汽车中国发言人就表示,公司库存水平依然较低,公司认为这一水平是正常的。她指出,公司部分最受欢迎的品牌将继续等待几个月出货。(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