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泰信先行策略基金:用先行策略应对市场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8: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基金产品创新是今年基金市场的一大景观,泰信先行策略基金则在今年来令人目不暇接的基金新产品中显得独树一帜。究竟什么是先行策略?先行策略的应用在国内证券市场中又有哪些优势?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泰信先行策略基金基金经理管文浩先生。

  记者:泰信先行策略基金的首要特点被归结为先行策略这一经典基金投资策略在国内市场的首次应用,能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先行策略的特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管文浩:先行策略是在国际上流行多年的经典的基金投资策略。本基金所采用的先行策略是均值反转现象在中国证券市场的改良应用,在投资操作中注意运用股价波动的均值反转规律,强调“先行价值发现、提前控制风险”,简单讲,就是在市场取得一致认识之前,超前发现和介入价值被低估的行业和个股,并在市场存在下跌风险时,通过资产配置比例的调整,提前控制下跌风险。

  先行策略的主要目标是那些相对于近两三年价格高点,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股票。通过对其所处行业、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寻找价值未能被市场充分认识的股票作为投资对象,利用市场的均值反转规律,在其价值回归过程中获益。

  记者:先行策略应用到国内市场有哪些优势呢?与当前市场特点有哪些契合之处?

  管文浩:泰信先行策略基金提出的投资理念就是“适应市场,价值投资”,事实上我们引入先行策略的根本原因也在于这一投资策略能够很好地符合当前国内证券市场的特点。现阶段中国股票市场是弱有效的,投资者非理性投资行为,导致股票市场价格偏离其内在价值;价格反转现象是存在的,被低估股票的价值回归过程能够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而应用先行策略灵活配置各类资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回避股票市场的波动风险。

  记者:您认为今年深沪市场的前景如何?在基金投入运行后,您认为应该如何操作,赢利的空间有多大?

  管文浩:今年中国证券市场的前景依然是可以看好的。虽然近期股市开始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宏观政策方面也对股市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股市总体向好的趋势也不会改变。在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的背景下,出现了一批能够提供稳定的价值创造、保持持续的价值增长的公司,这些公司都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而近期股市的调整,特别是蓝筹股的调整,为新基金建仓提供了大好时机,我认为新基金的想象空间是非常大的。(记者 邱登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