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新华富时指数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风格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1:06 新华美通

  中国指数公司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新华富时)5月25日宣布推出新的风格指数系列,其中包括新华富时 200 成长指数,新华富时 200 价值指数,新华富时 600 成长指数和新华富时 600 价值指数。该风格指数系列采用七个因子来判断每个成份股公司的成长和价值特征,便于基金经理用来进行主动型、被动型投资,资产配置,衡量投资业绩和监测投资过程。新华富时风格指数系列于2003年12月12日开始计算,并于 2004年4月30日正式发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衡量成分股成长特征的因子有:过去3年销售收入增长,过去3年每股收益增长和股东权益回报率。决定成份股价值特征的四个主要因子包括:净资产与市值的比率,销售收入与市值的比率、股息收益率和年现金流与市值的比率。

  富时指数集团首席执行官及新华富时指数董事长麦思平先生说:“新华富时风格指数采用双重分析方法和透明的编制原则,能最好地反映一个公司的成长潜能和价值特征。风格指数一方面可以帮助提高所管理的核心资产的业绩;同时它还可以协助被动型投资经理在保持较小跟踪误差的情况下,实现完全复制。”

  麦思平先生还表示:“风格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指数精确的风格特征来跟踪市场发展趋势和发掘市场价值/成长变动情况。”

  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暨新华富时指数副董事长布希女士表示:“风格指数的发布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产品系列。立足于我们全面和系统的指数系列架构,新华富时一直不断地为中国市场提供适宜的指数产品,以适应不断发展的投资目标和投资理念。”布希女士还表示已有两家本地基金公司确定将采用风格指数于其新的投资产品。”

  新华富时风格指数将在每年一月和七月进行半年审核,确定每个成份股价值和成长特征的权重。风格指数收盘价格可以查询:www.ftse.com/indices_marketdata/fxi/values.jsp。

  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新华富时)于2000年下旬成立,是新华财经有限公司及富时指数集团的合资企业,以推动中国市场实时指数发展为企业宗旨,编制指数基准用以衡量股市表现,也作为发展衍生产品、指数追踪基金及交易所买卖基金的基础。富时指数精于编制国际指数,而新华财经则掌握国内情况和市场信息,新华富时体现了两强优势,首开先河,为中国市场提供前所未有的专业指数服务。

  新华富时是提供的指数覆盖沪深两市,公司采用了备受国际认可的计算法编制,确保指数的透明度、清晰度和一致性。欲获取每日指数数据及更多资料,请浏览 www.xinhuaftse.com

  富时指数有限公司简介

  富时指数有限公司(富时指数)是国际首屈一指的指数编制及管理专家,富时指数在伦敦、法兰克福、香港、马德里、巴黎、纽约、三藩市及东京皆设有办事处,为环球七十七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富时指数编制及管理的富时环球股票指数系列包括全球认可的指数,包括富时环球指数 (FTSE All-World Index)、富时社会责任指数系列 (FTSE4Good Series)、最近推出的 FTSEurofirst 指数系列 (FTSEurofirst Index Series),以及本地指数如享负盛名的富时100指数 (FTSE 100)。该公司与美国、雅典、塞浦路斯、Euronext、约翰尼斯堡、伦敦、卢森堡及马德里股票交易所,日本日经(日本经济新闻),以及中国的新华财经有限公司建立伙伴关系。富时最近与道琼斯指数签订协议,共同为全球投资者发展一套行业分类系统,该系统称为 ICB 行业分类指针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Benchmark) 。

  富时指数获世界各地投资者广泛应用作投资分析、衡量表现、资产分配、投资组合对冲之用途,并可藉以成立一系列的指数挂勾基金。由资深基金经理、衍生工具专家、精算师与经验丰富专业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独立检讨一切与指数相关的变化,务求指数能够准确及不偏不倚地反映市场表现。实时发表的富时指数均由路透社管理的系统进行计算。其中所用的股价及汇率均由路透社供应。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