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闻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1 吉林制药股权转让完成过户

吉林制药(000545):吉林金泉宝山药业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点评:此举表明,吉林金泉将正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从吉林金泉披露的财务资料看,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盈利能力,吉林金泉都相当有限,因此,外界对吉林金泉入主吉林制药并不看好。而且吉林金泉也明确表示,收购完成一年内,并无改变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

  2 诚志股份退还无形资产

诚志股份(000990)四项共计4000多万元的无形资产退还清华大学。

点评:上述四项无形资产是由子公司清华大学购买的,当时的出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总额为5600万元人民币。但由于公司无力对此四项无形资产进行产业化。此次将四项无形资产退还给清华大学,盘活资产后,诚志股份可寻求新的发展机会,这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3 新大洲A培育房地产主业

新大洲A(000571)投资设立三亚新大洲小洲岛发展有限公司及开发小洲岛项目的议案。

点评:公司目前的利润来源主要还是靠摩托车业务。这次开发小洲岛项目,是公司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看来公司欲将房地产打造成公司的第二主业。但公司在此时进入房地产行业,由于受国家此次宏观调控影响,也面临着不小的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