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治财富增长基金经理:三季度股市振荡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天治财富增长基金经理魏延军:

三季度股市振荡筑底

  本报讯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5月24日,天治财富增长基金经理魏延军在基金推介会上表示:“在我们调研的上市公司中,70%的上市公司年内业绩仍有增长。这让我们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保持信心。”天治基金同时判断,中国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的长期走好趋势不变,而股市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振荡筑底,并有望在第四季度重拾慢牛走势。

  跌到1300点不现实

天治基金认为,尽管近期股市下跌受宏观经济调控措施等因素影响较多,但细细分析,还有更多的因素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持中国市场走好。从基本面、政策面、宏观面、资金面分析,中国证券市场仍有长期走好的趋势。“我们认为上证指数跌到1300点、1400点是不现实的。”

他们表示,近期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四方面因素。第一,宏观经济的调控措施,让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和股市的长期发展产生疑惑;第二,从1307点开始的上涨,股市积累的获利盘较多,需要消化;第三,部分庄股的连续跳水打击市场信心;第四,4月份绩差公司的年报、季报集中出台,拖累了市场预期。

资金方面,天治预计有四个方面的资金在2004年底会达到2300亿左右的规模,包括新发开放式基金超过1500亿元,企业年金入市400亿至500亿元,QFII代表的境外资金400亿至500亿元,以及券商机构和集合理财资金100亿元。“因此,目前中国证券市场,既不缺政策扶持,也不缺资金,而是缺信心。”魏延军表示。

  长期发展有潜力

从长期看,天治基金认为中国证券市场未来财富增长的潜力还很大。

从宏观经济上看,中国经济在2003年底出现了突破。两个重要标志是,第一是中国的GDP增长达到9.1%,突破了1993年以来(到1999年),连续七年GDP增长率每年下降1%,以及1997到2002年以来,GDP始终在7%至8%之间的“七上八下”的高位低谷局面;第二是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

从微观角度看,上市公司的增长性依旧保持。魏延军表示,在超市的经验可以发现,消费者经常买的商品,很多不是中国上市公司生产的。而从苏浙一带的调研看,具备高增长性的企业很多没有反映到上市公司。未来发行、上市政策的近一步放宽,这些企业的增长性会逐步体现到股市里来。

“因此,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仍旧能够持续保持增长,中国证券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将会改变。”魏延军表示,天治目前判断,证券市场的长期牛势,可能在第三季度振荡筑底,第四季度可能重新进入慢牛的上升走势。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