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丰华董事集体下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上海久昌如愿逼宫,原大股东汉骐集团遭集体声讨

ST丰华董事集体下课

  虽然ST丰华(600615)命悬退市边缘,但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久昌实业公司却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联手第三大股东唐山海港,凭借所持的股权优势顺利组建新一任董事会。而汉骐方面虽然仍是最大股东,索性放弃参加股东大会。

  上海久昌虽然成功组建董事会,但所面临的重组难题却是十分棘手。ST丰华22日公布了亏损的2003年年报,由于连续3年亏损,公司股票本月24日起暂停上市,如果公司今年的半年报未能取得盈利,等待的只能是退市的结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最近披露的一季度报表仍然是亏损。而汉骐集团并不是省油的灯,已经向上海证监局举报上海久昌实业隐瞒与其他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信息。

  现任董事全部被免

ST丰华的40名股东代表股份6005万股(占总股本39.9%)出席了股东大会,除公司第一大股东三河东方科技外,其余法人股股东基本都到会。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提议罢免ST丰华现任6名执行董事和1名独立董事。经过股东投票,最后的计票结果是ST丰华董事长彭龙、总经理于清才、副总经理黄海荣、董事宋波、张晓宾、高杰以全票被罢免。上海久昌提名的6位董事和3位独立董事以高票当选。

在股东大会上,汉骐集团成了众矢之的。包括唐山海港、豫园集团在内的几位法人股股东代表,无不指责汉骐掏空上市公司的恶劣行径,并呼吁各位股东拿起法律武器,讨回公道。股东们希望上海久昌实业能够采取果断措施,追回被汉骐占用的资金,使ST丰华今年上半年扭亏,帮助公司走上健康发展之路。有股东甚至当场表示,愿为新董事会的相关工作出力。

  新董事会被指违规

ST丰华原高管放弃出席股东大会之前,相关人士赶往上海证监局并递交了《关于红狮失控及股东之间存在关联关系的报告》,指控上海久昌、ST丰华第三大股东唐山海港均为香港上市公司沿海物业集团的子公司,久昌竞买ST丰华3100万股股份存在重大违规行为,请求证监局实施调查,并暂停公司董、监事及高管人员的更替。

  尚无重组动作

在股东大会上,上海久昌副总裁曲刚表示,今后的工作计划还需经董事会讨论才能决定。

实际上,上海久昌通过拍卖取得20.61%股权后,就向ST丰华原董事会提交了改组等议案,但原董事会并不赞同这些提案,还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久昌认为,这些修改意见违背了其初衷。在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上海久昌宣布自行召开股东大会。

现在上海久昌已经取得ST丰华的控制权,“在法律上已没有任何障碍”,但仍未公布重组方案,而留给ST丰华的只有30多天的时间了,如果半年报不能扭亏,公司就将退市。人们期待上海久昌通过何种高明的手法交出合格的报表。

本报记者 陈家林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