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商行经营将突破区域限制(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39 南方都市报
上海银行将走出上海,在江浙设立分支机构。资料图片
  银监会对全国112家城商行进行评级

  城商行经营将突破区域限制

  本报讯(记者谢艳霞)银监会有意采取差别化监管措施对城市商业银行“扶优限劣”。记者昨天获悉,银监会正对全国112家城市商业银行进行首次评级,获得评级较高的优质城市商业银行将可能获准跨区域发展,而劣质城市商业银行则将受到限制性监管。

  城商行将被分为6个等级

  某城市商业银行行长告诉记者,在去年年底完成对股份制银行的评级之后,中国银监会正对全国112家城市商业银行进行评级。

  据悉,银监会将依据城商行的资本充足率、不良资产率、内控机制等各项指标进行评分。此次评分之后,全国城商行将被分为6个等级,其中A级为最高等级。广东银监局的一位官员称,城商行均由城市信用社改制而来,多数城商行历史包袱较重。据此估计,获得较高评级的城商行将为数不多,亦较难实现异地经营。

  广东银监局一位官员透露,该局辖内的5家城商行中,东莞市商业银行有望获得较高评级并得到鼓励性发展政策。

  两城商行争办东北振兴银行

  资产规模不太大的大连市商业银行和沈阳市商业银行却正为争夺东北振兴银行的申办权而展开激烈竞争。

  银监会一位官员称,组建东北振兴银行应该在东北现有的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整合而成,而不宜另起炉灶。但银监会为东北振兴银行主办行规定了7项标准: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8%以上的资产充足率、10%以下的不良资产率和中等以上的风险评级;与政府脱钩;国外战略投资者的加盟;以收购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为前提。在这些条件下,先达标者就先获批。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