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拒绝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和其他政府官员拒绝了要求动用石油储备平抑油价的呼吁,称储备原油是在供给中断时期的应急之用。

  在美国国内汽油零售价格升逾每加仑2美元,一些地区甚至更高的情况下,布什政府面临着是否释出部分战略石油储备的压力。目前的战略石油储备量为6.6亿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美国历史上两次大的动用石油储备的时间分别在1991年1月和2000年9月,两次举措都导致汽油价格在之后的几周内下挫。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分析师科斯特洛称,向市场注入更多的油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汽油价格的看法是合理的。“我认为,如果有人决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将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无法说出影响的具体情况,因为我们没有做过这方面的研究。”

  在第1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例子中,老布什总统于1991年1月16日在电视上宣布,美国和盟国的飞机对入侵科威特的伊拉克展开攻击。与此同时,美国开始动用近3400万桶储备。

  EIA数据显示,动用储备的政策声明令汽油零售价格在6周的时间内下跌了16.7%,自每加仑1.19美元跌至1.03。

  在第2次大型动用石油储备的事件中,克林顿总统于2000年9月22日签署命令,借给能源企业高达3000万桶储备石油,以便建立冬季库存。

  据EIA的数据,汽油价格在最初3周内由每加仑1.56美元下跌了6美分,此後因两个获胜的竞标方在发运700万桶原油时违约而令价格反弹5美分。

  但布什政府还表示,将不会暂时冻结向储备中注入原油。政府称,停止发运不会给市场带来更多供给,汽油价格只会因此下跌1、2美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