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沃尔芬森阐释全球扶贫新方略 让穷人成为变革核心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12 中国财经报

  本报记者 夏祖军

  本报讯“大会旨在扩大成功项目的规模,让穷人成为变革的核心力量而不是施舍的对象,通过长期的项目和政策取得减贫成效,使人民的生活得到真正的改善。”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一语道破“天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沃尔芬森在25日举行的全球扶贫大会新闻吹风会上告诉中外记者,会议期间,发展中国家将一起交流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推动全球减贫进程。这是一种新的模式,即由受影响的国家来推动发展议程,坦诚交流扶贫的成功经验、失败教训。大会的目的是提出一些注重实效的战略,为实现2000年9月各国首脑在联合国共同承诺的千年发展目标注入努力。

  据介绍,千年发展目标的第一项就是到2015年,将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即每天收入不足1美元的人口)比例减少一半,并在遏制艾滋病和普及小学教育方面取得重大进步。

  沃尔芬森说:“除了资金以外,我们需要以新的方式促进发展,将一个国家小规模的成功经验推广扩大,从而取得重大的减贫成效。我们需要可以在各省、各国之间乃至全球范围传播交流的想法,而这些想法已经存在,其中许多已通过贫困人民自己的努力变为现实,但到目前为止,这些想法还是孤立的,只被少数专家和受益人群所认识。”

  “事实表明,经济增长固然重要,但它必须覆盖每一个人,必须让贫困人民根据自己的需求寻求解决办法。”沃尔芬森希望此次上海大会能够挖掘发展中国家最具相关性的经验教训,并将他们的知识推广到全世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