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发区投资选择将有综合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王秀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开发区进入WTO后的国际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向国内外投资者推荐最佳投资环境,时值中国开发区成立20周年之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华经济区建设联合会、中外产业交流合作中心、搜房研究院等机构联合成立了“中国开发区竞争力”研究课题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课题组历时半年,在广泛深入调查的基础上,运用系列客观科学的指标体系,对我国国家级开发区竞争力进行研究,获得了最新研究成果。

  课题组认为,随着开发区的迅速发展,在给经济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出现了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段时期内各地一哄而上,过多过滥直接导致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盲目无序竞争和土地资金的大量闲置浪费;一些开发区管理和建设单位思想陈旧、经营机制老化,不能适应国内外新形势的变化,束缚了进一步的发展;另外,随着加入WTO后各项条款的实施,开发区的政策优势开始弱化,吸引力相对减小,不得不面对二次创业问题。

  为了发布此次研究成果,并探讨开发区发展中普遍关心的问题,研究课题组将于6月上旬在北京举办“中国开发区竞争力”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优秀开发区负责人、开发区主管部门官员、专家学者和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回顾总结中国开发区20年来的发展状况,探讨适合中国国情的开发区建设成功运营模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