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油价问题可能影响美元长期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8: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由于沙特阿拉伯未能使市场确信该国有能力将原油产量上调至足以遏制油价上涨的水平,这对美元走势的影响可能不只是短期的。

  除了对消费者信心的打击之外,油价更为持续的上涨还将使美国股市的反弹面临更大的阻力,这将使得外国资本流动仍然难以捉摸,而外资流动对于美元的上扬是至关重要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纽约银行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麦克尔认为,油价对于股市的影响将左右美元的走势。美元若要再度攀升,其前提就是对美国的投资必须继续。

  从周一的情况来看,指望沙特阿拉伯最大限度地提高产量的保证能够扭转石油市场的人气完全是错误的,因为交易员对此的理解是,沙特阿拉伯及其它欧佩克成员国都已没有多于的产能来满足日益上升的全球石油需求。

  原油价格并没有像人们最初预期的那样回落至每桶40美元以下,而是进一步上扬,纽约市场7月期货升至每桶41美元以上。

  麦克尔表示,沙特阿拉伯的承诺未能赢得市场的信任,这令人感到非常失望,因为这意味着,此前在油价上涨中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的投机因素短期内不会从市场中消失。

  他表示,如果此前油价跌破了40美元,那么随着投机者放弃努力,油价还能够再下跌5美元/桶。

  而现在,分析师就需要考虑更为持续的油价上涨对美国消费者信心的影响。

  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大企业联合会最新数据很可能显示,本月主要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上月时的92.9升至93.7,主要原因是就业市场状况改善。

  不过,今日公布的另外一些数据很可能表明,其它地区的消费者信心开始受到了影响。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戴维斯指出,由于美国加息的因素已经被市场所消化,油价的上扬又导致避险交易上升(美元已深受其害),美元因此可能更容易受到冲击。

  欧佩克将于6月初在贝鲁特召开正式会议讨论沙特阿拉伯的建议。从现在起到上述会议前,避险交易不会消退。

  德国商业银行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帕尔森表示,由于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加剧了市场对恐怖主义活动的紧张情绪,风险规避交易将会增加。他表示,由于美国为1610万参战将士设立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碑在今年具有更强烈的意味,投资者缺乏风险偏好也是可以理解的。

  美元人气转向负面的迹象表现在美元兑日圆在欧洲汇市早盘的下跌上。虽然油价进一步上扬对日本的影响超过了其他大多数国家,日经指数也由于油价攀升而在早盘大幅下挫了139点,但美元兑日元汇率却仍然下挫。

  格林威治时间0730,美元兑112.76日元,低于纽约汇市周一尾盘的112.81日元。亚洲汇市早盘,美元曾试图突破113.00日元。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从1.2007美元上升至了1.2050美元。据称,欧元需要突破1.2070美元才能吸引新的买家。

  受避险交易影响,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2789美元跌至了1.2750美元。 若思(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