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畿圈纳入十一五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2:13 京华时报

  作者: 夏命群来源: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京津冀区域(又称京畿圈)是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第三极的地方经济圈。”昨天,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博士在2004中国城市经营与发展高峰会上作此表示。并建言:把京畿圈或者是京津冀区域战略纳入到“十一五”计划,进行重点推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他认为,大都市圈经济时代已经来临,地区间经济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高潮。但目前很多观点依然停留在20世纪80年代流行的区域空间格局理论上,尚未上升到区域的政府间一体化治理结构层面,这严重制约了北京作为京津冀区域甚至环渤海核心的辐射作用。

  因此,杨博士建议,降低北京作为文化政治核心所受的政治因素影响,减少行政行为,像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那样充分发挥市场的选择作用。而要达到这项目标就必须把京津冀区域的战略发展纳入“十一五”计划。

  此外,杨博士还认为,可以尝试在天津滨海新区建立自由贸易区,以建立世界性的商务服务和金融中心,提升北京CBD和金融街。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