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展问题噎住双鹤老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2:05 京华时报
  作者: 本报记者 叶永笔来源:
  杨维平回答记者提问时,表情有点不太自然。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昨天,在科博会“中国—欧盟可持续商业发展(总裁)论坛”上,北京双鹤药业公司总经理杨维平的“让双鹤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引起很多人的兴趣。近来,北京双鹤药业公司“利空”消息不断:董事长迫于压力主动辞职,这家“绩优”公司将被别人重组。在这种情况下谈“发展”有多难可想而知,“智勇双全”的双鹤老总,也经不住记者连珠炮似的追问———走了。总经理匆匆离开会场

  昨天,北京双鹤药业公司总经理杨维平在科博会“中国—欧盟可持续商业发展(总裁)论坛”做题为“让双鹤可持续发展”的演讲,吸引了很多人的兴趣。大家都很关心:双鹤药业的管理层,如何才能把“可持续发展”这篇文章做足做好了。

  杨维平的演讲分四部分进行:双鹤药业的过去、双鹤药业的现状、双鹤药业的发展规划,最后一个是双鹤药业面临的问题。演讲历时约20分钟,前面3个部分谈了很长,谈到双鹤药业的可持续发展宏大战略时,说要将其打造成全亚洲最大的输液企业基地。谈到双鹤药业的过去与现状,杨总列出了一系列的数据:2002年排名医药上市公司前43名,旗下拥有24家控股公司、7家参股公司,并当场将双鹤药业崭新的厂房平面图向与会人员好好展示了一番。但谈到最后一个部分时,杨总想一笔带过,不料与会的很多记者接连发问,有人说双鹤的“问题药”,有人说“子公司亏损”,有人对其宏大规划提出质疑……

  杨维平有点招架不住了。记者发现,在开有空调的会场,杨的额头仍不断冒汗。不久,杨总以公司要开会为由,匆匆离开了会场。董事长迫于压力辞职

  杨总匆匆告别而去,双鹤药业的问题更激起了记者们的兴趣。其实,双鹤面临的不仅仅是“问题药”、“子公司亏损”的问题,还有公司可能会被重组、公司董事长迫于压力而辞职等等猛料爆出。

  据5月22日北京双鹤药业发的公告,双鹤药业董事会同意了乔俊峰辞去董事长职务,而选举卫华诚任公司董事长。卫华诚是北京双鹤药业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董事长和党委书记,此前已兼任公司党委书记。以卫华诚的身份,亲自来接管双鹤药业,这的确很不一般。

  为此,记者后来采访了一位双鹤药业公司内部知情人士。据对方介绍,“乔俊峰辞职主要是迫于各方压力。因为近年来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收购的公司大多数业绩亏损,他不辞职无法向员工交待。”这与总经理杨维平对记者的说法———“公司高层变动,是应公司发展战略调整的需要,并非其它原因”有着很大的出入。“发展”之路在哪里

  这位知情人士介绍,双鹤目前走出困境的最好办法,就是重组。前几天,中国华源集团已到该公司进行财务清算。“华源集团已就重组北京双鹤药业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达成了一致意见。即由华源集团持有50%股份,另外50%的股权由北京医药集团(占35%)和北京市一家公司(占15%)持有。”

  不过,对于这一说法,记者昨天向华源集团查证时,集团新闻处的人说:没有此事。记者询问北京医药集团时,负责宣传的一位人士说:“这一消息还没有到宣传的时候。”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7年的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是在“收购别人”,先后并购重组了北京、湖北、湖南、江苏、云南、陕西、山西、黑龙江、河南、安徽等地10个较大规模的医药商业公司。不想,世事难料,这家“绩优”公司,如今走到了要人家来收购的地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