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的宝宝拒绝摆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10 新闻晚报

  自从被“剥夺”了过六一的权利,就开始嫉妒时下那些还没到六一就开始盘算的儿童们———现在的父母,也真舍得为孩子折腾,照片生日要拍、过节要拍、换牙了要拍,明天要剃胎毛了,今天也得赶紧拍照去,这有什么好拍的啊?牙口稀疏、黄毛零落的,一拍还非弄一整本不可。

  宝宝爸妈说了,这就是我们要的自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摆拍宝宝“太大兴”

  早几年,无论哪家影楼,样册里清一色的小帅哥、小美女,单看照片就能体会到影楼的“童叟无欺”,精心的化妆、一丝不苟的调灯光、选角度,教宝宝摆POSE的时候也是精益求精到了小指头的弯曲度。像簿制作得也很精美,照片也很漂亮,可越看越觉得别扭。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开始拒绝摆拍。在一些理念比较新的儿童专业影楼,只要一翻开照片,你立即就会被吸引。这些孩子,并不见得都是标准的漂亮孩子,有些露出了虫牙,有些哭得正伤心,有的甚至还流着好长好长的口水。这就是时下最受家长青睐的“抓拍”。

  这类影楼,摄影师不再把孩子抓到镜头前摆动作,而是任由孩子和工作人员一起玩耍,抓住孩子瞬间的表情,绝对的真实、绝对的自然,绝对的成功。

  千元消费“一般般”

  说起给宝宝拍照片的费用,有经验的父母都会告诉你,只要进了影楼,几百一千的那真是“眨眼就没了”。照行情,影楼都会有不同的套系,一般来说,便宜的四五百,普通的一千左右,好点的两三千,更贵的也有五六千的。可通常来说平均消费水平都在1000-1500元。

  在某影楼记者遇见了一位来取照片的王先生。他说起初他是准备拍一套最便宜的,400多块,能拍12张也不错啊,可后来不知怎么的被一鼓动,最后选择了600多元一套的,入册的是16张,可拍的时候多拍了很多,看样照的时候,哪张都不舍得放弃,那就只好都买下来,一张就是45元,买了9张,花了405元。影楼送了一张放大成10寸的照片,又加工成了水晶的,制作费又是100多元,这前前后后,就花了1000多元。

  行家们建议,其实套系之间的变化无非是入册张数和相册大小的区别,选择中档价位的就可以了。

  选择影楼“拎拎清”

  行家们建议,尽管一些综合性影楼里,也有一些技术很好的摄影师,但一些专业的儿童影楼或许会更好些。给孩子拍照片,应该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给孩子一种安全感,不能太吵,光线也不能太亮,灯光不能太强烈。影楼里最好有专门的引导员陪着孩子玩,孩子只有熟悉了环境才可能比较放松,摄影师才可能抓拍到自然生动的表情。

  另外,选择影楼的时候,不妨看看他们的“化妆间”,检查一下道具、服装的卫生情况。小孩子的肤色和肤质都很好,给孩子拍照片最好不要用化妆品,一来自然,二来卫生安全。最多,可以给孩子上点唇色,唇膏最好自带。

  另外,就是要记得票据明确。特别是影楼许诺附送的一些诸如放大照片啊,奉送礼物啊,都要标清楚,免得到时口说无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