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莞请国际投资大师释疑解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培养民企先进资本运营观念

  本报讯驻东莞记者卢树勋、张苒报道:民营经济已成为东莞近年来的一个发展热点,规模化的民营集团不断涌现,但当地民企在资本运营方面的知识匮乏,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民企“走出去”的信心。东莞市经贸局等5家单位日前在东莞行政中心会议大厦举行首届东莞民企投融资高峰论坛。民营企业家们对本次论坛反响热烈,价格不菲的贵宾票提前几天被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售一空。

  “量子基金”创始人罗杰斯到场释疑

  国际著名投资大师、“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是本次论坛的焦点所在。继北京、上海巡演引起轰动之后,主办机构请来正在中国进行投资巡演的罗杰斯到东莞为企业家们现场释疑,与企业家们一起共同探讨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资本扩张和市场扩张。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盘活当地民间资本、带动民企进行投融资的热情。

  民资金融企业积极参与推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中民资金融机构的参与度非常高。作为主办机构之一的东亚融通集团有限公司是东莞首家民营控股集团公司,另一家协办单位康华信用担保公司也是东莞最大的一间民营信用担保公司。

  康华信用担保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方锦华认为,目前东莞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单一,许多企业对于资本运营方面的知识几近空白,无法走出传统的经营模式和管理理念,是市场发展的需要催生了东亚融通和康华信用这类民资金融服务企业。

  亟需培养民企先进资本运营观念

  东亚融通负责人也表示,民资金融服务企业更了解民企的困难和需要,改变东莞民营企业目前保守单一的资本运营观念需要一定时间,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先培养企业先进的资本运营观念,再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唯有如此东莞民企才有做大做强的条件。(实习生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