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公司点评): 铜都铜业:首季股东人数锐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依照惯例,我们先来看铜都铜业(000630)2004年首季股东人数的变化情况:2004年初,流通A股21471万股,股东人数72919户,户均持有A股2940多股;2004年3月底,流通A股因为可转债转股增加至24754万股,但股东人数却锐减至35329户,户均持有A股增加到7000股左右,数据表明铜都铜业流通A股集中的迹象相当明显,而炼铜者主要是基金。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1992年小平同志南巡时提出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而基金们在铜都铜业身上活学活用了该思想:

  (1)一手抓A股。2003年底,小基金裕元为首的10家基金“霸占”了铜都铜业前10大流通股东的宝座,合计持有4558万股,占当时流通股本的比例为21.22%;而在一季度,以普惠为首的11家基金将铜都铜业列入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有5968万股。

  (2)一手抓转债。2003年5月份,铜都铜业发行了7.6亿元的可转债,由于转债集债权和股权于一身,进可攻、退可守,因此基金们对铜都铜业的转债当然也不会放过——2003年底,以招商股票基金为首的10家基金将铜都铜业51.64%可转换债券揽入怀中,让人瞠目结舌。

  因此,铜都铜业也一度形成了A股和转债比翼齐飞的局面:A股,2003年9月下旬率先大盘在6.55元处见底反转,3月初创出12.37元的高点,还权后创出历史新高;(2)转债,上市首日收在108.50元,之后节节走低,2003年9月下旬创出101.5元的新低后走上阳光大道……2004年3月16日创下179.99元的天价。

  A股和转债的超强势表现也使得铜都铜业的转债持有人异常积极地转股——截止到3月底,总共有4.49亿元转债转成A股,占发行转债总量的59%。就在其它发行可转债的公司想尽千方百计促使转债转股时,铜都铜业仅凭国际国内铜价上涨这一点,就实现了部分发行转债公司“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真是令人羡慕。像铜一样盛极而衰?

  铜都铜业A股和转债的超强势表现因国际国内铜价的飙升而起(受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如全球经济复苏,中国经济加速增长等,也与美元贬值密切相关),因此其股市表现就与期市铜价息息相关。我们注意到,国际铜价在3000美元附近、国内铜价在30000元附近遇阻,已经大幅回调,于是铜都铜业的A股和转债也大幅回落,A股一度跌到9元附近,转债回调到140元附近,应验了“盛极而衰”的那句老话。

  关注铜都铜业就必须关注铜价,而铜价的趋势很难把握,如果看不准的话,不妨换个比较容易把握的行业的股票来关注。

  (昆仑证券 吴刚) (实习生 蕥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