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PP10亿建上海最大造纸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15 南方都市报

   APP10亿建上海最大造纸基地

初始年产能35万吨,三年内扩至200万吨

  本报讯 (记者陈家林)5月23日,亚洲最大、世界十强造纸企业印尼金光(APP)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宁波中华纸业公司(金光控股90%)与上海轻工控股集团下属的开伦造纸集团在上海签订协议,双方将在上海市奉贤区合资成立金奉园纸业股份公司,耗资10亿元投资年产能达35万吨的生产线,打造上海最大的造纸基地。 

据悉,该造纸基地将分期建设,首期征地500亩。之后逐步增加水、电、气自给的热电站设施,扩建污水处理系统,再力争扩大产能,打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上海特大造纸基地。按照协议,在该合资企业中,宁波中华纸业以技术和资金控股80%,开伦造纸集团以设备、厂房等固定资产参股20%,主要产品为白板纸、卡纸等工业用纸。 

“早在十多年前,金光就想投资上海的纸业,上海的用纸消费量是全国最高的,但由于各种原因搁置至今,今天终于牵手开伦。”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在签字仪式上表示,金光集团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将上海基地的年产能扩展至200万吨(投资额约为150亿元)。 

据悉,到目前为止,金光集团在国内已有12家全资或控股造纸企业,年加工生产能力达240多万吨,其中镇江金东纸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单一铜版纸生产企业。

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纸品消费国,但自1996年以来,纸张需求缺口逐年加大,纸品原料及产品进口成为进口用汇最大的三类产品之一。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