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粤泰集团入主东华实业 重组方案留下悬念一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广州地产大鳄广州粤泰集团入主东华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3)将近一年,为何迟迟未见资产重组的举措出台?同为房地产企业,大股东又如何与上市公司避免同业竞争?对于这些疑问,昨日召开的东华实业2003年股东大会依然是留下了悬念一串。

  按照东华实业董事长杨树坪的说法,这一切悬念等到粤泰集团入主东华实业的所有事项都尘埃落定之后自然会有一个说法。按他的意思,现在是敏感阶段,不方便透露有关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节。

  据了解,目前粤泰集团入主东华实业一事已经过了国资委这一关,还剩下中国证监会最后一关。

  据杨树坪透露,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进行要约收购的审批工作。他表示,此前,中国证监会只有一个处室负责审核此事。但是,从今年开始,要由两个处室进行联合审核,而他们是联合审核的第一家。因此,拖慢了审批进度。不过,杨树坪称,估计很快就会有结果,对于豁免要约收购他还是充满了自信。

  此前不久,粤泰集团还公布了对流通股东的要约收购条件。其中,对社会法人股的要约价格为每股2.736元,收购数量473.62万股;社会流通股的要约价格为每股6.67元,收购数量5526.38万股。

  不管怎样,在杨树坪看来,尽管自己对此充满了信心,但证监会的红头文件还没有批下来,心中的一块石头还没有落地。因此,虽然在昨天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有许多小股东一再抛出了粤泰集团将如何重组东华实业这个话题,但杨树坪坚持不肯透露半点实质性的内容。

  杨坚称,只要证监会批文一下,粤泰集团肯定会向东华实业“输血”的,会恢复东华实业的造血功能的。总之一点,如果进行资产重组的话,肯定会把好的资产注进来。[分析]

  东华主业还是有迹可寻

  实际上,之所以入主东华实业,杨树坪也曾坦露过自己的心迹。他表示,选择东华实业借壳上市,主要还是看中了它的融资能力。资料显示,东华实业股权转让前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是7.81%、11.42%和13.75%,符合再融资条件。

  由于东华实业2003年业绩下滑幅度惊人,净资产收益率猛降至2.4%。下一步,杨树坪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尽快提升其业绩。要不然,其再融资计划就会被打乱。

  不过,从杨树坪的只字片语中,记者还是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在回答记者关于大股东如何与上市公司避免同业竞争这个问题时,杨树坪表示,这个问题公司当初进行收购时就考虑到了这一点,公司会尽量做到避免同业竞争。当然,要做到百分之百地避免也是不可能的。他称,作为房地产业而言,区域性比较强,相对服务和家电等行业而言可能会好一些。

  同时,杨树坪也强调,东华实业将保持房地产主业不变,将以粤泰集团为坚强后盾,通过资源整合,把公司打造成业内最有竞争力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目前,粤泰集团旗下主要控股企业有广州城启集团有限公司(城启集团)、广州证券、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洲头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香港城启投资有限公司。

  对此,有广州证券的分析师指出,“由于城启集团也是做房地产开发的,出于避免同业竞争的考虑,届时估计粤泰会把广百新翼项目置换到东华实业,东华以后的主业可能以商用物业为主,并向相关行业辐射。”(记者 何晓晴 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华实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