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独家报道:打权威协会旗号 仿冒展遭讨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三家协会发出“严正声明”,“第6届东莞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问题多多

  本报讯记者 陈伟蕾 报道:将于6月初在东莞举行的“第6届东莞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近日遭到众多企业以及3家国家级、省级协会的“严正声明”讨伐,国家有关部门已明确表示要严肃查处这一行为。据了解,打着省级甚至国家级单位的名义组织该展览会的广东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广东庆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不日将极有可能被告上法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大打权威协会旗号

  根据3家协会提供的展会资料上看,“第6届东莞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将于6月7日至9日在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组织机构是“广东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广东庆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单位是“广东省纺织服装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而支持单位这一项恰恰遭到众多人士、部门的质疑。

  三大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简称中纺工学)、广东省纺织协会(简称省纺协)、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省服协)日前各自起草了“严正声明”(省服协已在媒体上刊登)。

  省服协的“严正声明”中提到:“该展会在其所散发的招展宣传资料上,印有‘广东纺织服装工业协会’、‘广东缝制设备协会’、‘广东服装工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等字样。广东省民政厅目前只批准成立了全省性的服装协会(和纺织协会),即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和广东省纺织协会)。而‘广东纺织服装工业协会’、‘广东服装工业协会’等3个协会并没有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主办单位也以未经登记设立的协会的名义举办展览会,其目的值得怀疑。”

  三大协会强烈要求该展览会主办方即组织机构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提醒广大参展单位和参观观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三大协会极大愤慨

  对于庆展公司种种说法,三大协会表示极大的愤慨,几经交涉未果。近日,三大协会各自发表了严正声明,向《民营经济报》记者发了传真,并已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查处要求。《民营经济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三大协会,省服协会会长助理谢青表示:“该说的都在声明中说了。”而省纺协秘书长朱沛香表示,组织该展会单位打着擦边球招展,杜撰的支持单位与现有登记在册的单位相似,以此迷惑参展企业和参观观众,是严重违法行为。

  中纺工学会则表示,“主办方没有与我会接触,擅自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名义进行商业活动,给我会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我会保留追究展会主办方的经济、法律责任的权利。”近日,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也出示了一份证明,即证明广东纺织服装工业协会、广东缝制设备协会、广东服装工业协会没有在该局登记。对此事,本报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组织方称:盖有公章方有效

  据庆展公司3月份致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函上提到:一直以来对外宣传包括网络、广告牌链接的展会内容、传真等对外资料均未有将贵会列入支持单位。而庆展公司也一再强调,庆展对外传真或宣传资料以盖有庆展公司公章方为有效,而庆展有关方面表示不清楚其他不盖章宣传资料的来源。

  “庆展公司和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一直以调查核实为由,含糊应付三大协会的严正交涉,才造成今天的结果。”广东省纺协总工程师郖志强对《民营经济报》记者说。(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