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脑思维):被人信任是最大财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张贤亮(华厦西部影视城总裁)

  我是一不小心变成私有制了,因为当初创办第三产业,就是创办现在我所经营管理的华厦西部影视城,是为了宁夏文联这样一个事业单位。我作为主席,又是宁夏文联的法人代表,我想创办企业,只好拿自己在海外的翻译作品版税拿到银行去抵押,这是资金的来源。可是转年,中央又下了一个文件,事业单位、行政单位都要和第三产业脱钩,这也就是我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什么要全力以付去办企业的原因,如果我不办企业的话,就是破产,因为我所有的存款都押在银行了。

  影视城它本身就是一个文化产业,和我有内在的相通之处。我在坐牢22年当中读了三本资本论,它是一本非常好的建设市场经济的教科书。什么叫资本,资本是怎么运作的,资本和劳动的关系、商品的形成、市场经济追逐的究竟是什么东西,这些它非常详尽,所以在没有下海之前,我已经有理论准备了。在旅游点开发上,我只是让它不断的改变,如果是旧的我也是整旧如旧,修旧如旧。我还不断地在里面注入文化艺术内涵,日本人说我是出卖荒凉,实际上荒凉必须是有很高的文化艺术品位的荒凉。我有这样一片自然,那么,我就把它留下来,不是破坏而是增添了景观。

  在管理上我运用了利益驱动机制。所谓利益驱动机制就是体现在一种奖罚制度上,而且由于是民营企业,机制比较灵活,当然我这些年也没有辞退过几个人。企业是员工的第二家园,是员工和老板的利益共同体,这样的话员工能亲身体验到在企业里面工作的好处,所以教育起来并不是很困难。我的员工每年轮流出去开拓眼界,要让他们作为一个游客去感受人家的旅游点有什么不足之处,然后就提意见,建议我们向那个方向努力。

  市场经济最大的特点是变化,这市场的变化却是非常大的。旅游业出卖的不是看得见的产品,旅游业出卖就是感觉,要让游客感觉到什么,游客要获得满足感,要获得被尊重的感觉,要获得愉悦感。他需要什么我给他来什么,他今天需要这个我就给他来这个,明天需要那个我就给他来那个,随时在变化。

  我觉得被人信任就是最大的财富。中央领导人,20多个国家的大使,数以万计的游客留言,都是表扬。我开业到现在已经10年,没有受过一次游客投诉,而且不断有回头客,我觉得这就是我最大的财富。(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