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纳斯达克突然撤离中国 筹备5年的代表处将关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58 金羊网-新快报

  

图:随着黄华国的辞职,纳斯达克也正式撤离中国市场。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在中国卧薪尝胆五年的纳斯达克,在深圳股市中小企业板块宣布启动后,选择黯然离去。昨天,美国纳斯达克交易市场驻中国首席代表黄华国向记者证实,在中国筹备5年之久的纳斯达克中国代表处从此将不存在,而他本人也将辞去纳斯达克中的一切职务。

  对这一突然变化,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会影响到随后打算在纳市上市的中国企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突然撤离

  黄华国是在参加第七届北京科博会资本市场发展论坛上,突然宣布这一消息的。“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代表NASDAQ发言了。”黄华国表示,“由于NASDAQ最近有一个战略调整,所以我决定离开NASDAQ。”

  据悉,1999年,正当互联网热席卷全球的时候,黄华国被宣布出任纳斯达克驻中国的首席代表,期间有11家企业陆续登陆纳市,包括人们熟知的新浪、搜狐、网易、中华网及亚信,今年初携程、盛大、灵通和中芯国际等公司又掀起一股登陆纳市的浪潮。

  黄华国表示,“在过去五年中,我把NASDAQ推荐到中国,使它从无到有,纠正了国内原来对NASDAQ的不正确看法,实现了NASDAQ与中国政府高层之间的互访。”

  但黄澄清,纳斯达克在中国的代表处实际上一直处于筹备状态,因此谈不上撤消。

  受迫中小企业板?

  黄不愿意评论纳斯达克此举是否代表放弃设立中国板。但黄在评论在国内被视为创业板前身的中小企业板时,暗示该板设立过程中,吸收了很多纳斯达克的经验。

  黄称其在职期间,“为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培训了一批高级官员和高管,并很高兴看到在提供多次咨询后,深交所正式建立了中小企业板块,成为中国二板市场的雏形。”“虽然这个板块只是深圳交易所的一部分,并非独立的二板市场,但它的意义非常积极,它为中国的风险投资和科技企业找到了出路,这个中小板块,肯定会发展成独立的市场。”

  尽管中国代表处的不复存在与纳斯达克在日本的惨败不同,但多少可以折射出纳斯达克已经开始收缩布局的趋势,目前除了美国本土市场外,纳市只剩下2001年成立的印度办事处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斯达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