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温和回应G7联合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15 经济参考报

  沙特宣称已超配额生产150万桶本报讯正在阿姆斯特丹出席第九届国际能源论坛的欧佩克轮值主席尤斯吉安托罗24日表示,该组织将在下月初的贝鲁特部长级会议上宣布增产决定,每日增加的原油产量将足以对国际原油价格构成“心理上”的冲击。

  尤斯吉安托罗此番表态是对前一天七国集团(G7)财长所发联合声明的“温和”回应。七国集团财长在声明中对一些产油国的增产建议表示欢迎,并呼吁所有产油国提供适当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原油供应,以确保全球原油价格重新回到有利于经济稳定和繁荣的价位之上。声明还说,目前降低原油价格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佩克在此次论坛中并未立即公布增产决定,而以“密切关注”四字取而代之,大多数出席论坛的欧佩克成员国代表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称,目前宣布最终决定还为时尚早,欧佩克将在贝鲁特部长级会议上采取适当行动。委内瑞拉能源和矿业部长拉米雷斯批评沙特在增产抑价一事上选择了“单边立场”,而利比亚能源部长法特希·沙特万则说沙特的决定是一个“错误”。

  尽管自己的增产抑价提议没有被欧佩克立即采纳,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仍然坚持己见,并将欧佩克的增产上限提高到每日250万桶。纳伊米称,为了平抑一直高企的原油价格,沙特阿拉伯目前已单方面将日产原油数量增加到910万桶。据悉,欧佩克分给沙特阿拉伯的原油生产额度为每日760万桶。

  本次国际能源论坛于当地时间24日结束,会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两大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官员将举行联合发布会。

  到本报截稿时为止,国际原油价格周一普遍走低。在伦敦市场的早场交易中,7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分,至每桶36.25美元。在新加坡期货市场中,7月份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45美分,至每桶39.48美元。

  另外,G7会议也于当地时间23日在纽约结束,由于此次会议将讨论八国集团(七国集团和俄罗斯)首脑峰会的经济议题,因此俄罗斯也派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八国集团首脑峰会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美国佐治亚州举行。作者:王龙云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5-25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