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柯玛开启冰柜节能新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率先推出A++节能绿色冰柜

  最近,澳柯玛宣布其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A++节能型绿色冰柜,并很快全面推向市场,该产品全天24小时耗电量仅为0.34度,仅相当于15瓦的电灯泡的耗电量,比普通冰柜节能60%以上。该产品的问世,在冰柜节能发展史上具有程碑式的意义,开启了冰柜节能新时代。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目前我国已开发利用的电力资源还比较有限,但国民经济一直保持迅猛发展,加上能源利用率较低,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很多地方不得不拉闸限电,使国民深受“电荒”的困扰。而在电力能源开发受到诸多因素限制的情况下,节约用电和提高电能利用效率,走节能、高效型经济发展模式成为举国上下的一种共识。

  家电产品作为“居民用电大户”,应该成为节约用电的一个突破口,正因为如此,许多家电制造商开始在产品的节能上下功夫,使更多的人们用上高效低耗的家电产品,无疑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澳柯玛较早就着手家电产品节能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并在该项技术上已形成了雄厚的技术积淀,接连开发出一系列节能家电产品,其中2000年开发出的“节能王”冰柜产品,日耗电量仅为0.72度,相当于30瓦灯泡,一举突破欧美发达国家的能耗技术壁垒,长驱直入发达国家市场。

  专家指出,与冰箱相比,冰柜达到A++节能标准对技术的要求更高,因为冰箱有大冷藏室,而冷藏室只需保持在室温0℃左右,但冰柜则全是冷冻功能,且常常要达到-10℃以下,能耗明显比冰箱大,在环境温度相同的情况下,实现100升冷冻量可以满足冰箱冷藏室215升的冷冻量,这也是为什么A++节能型冰柜产品迟迟没有问世的原因所在。

  澳柯玛技术负责人称,其在冰柜产品能耗设计要求上已基本接近理论极限,达到了国际最高的能耗指标。A++节能冰柜产品在技术设计上达到了最高的技术配置,如采用了超高效的压缩机、R600a绿色制冷剂、超微孔发泡技术、超厚保温层等。(晓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