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七届科博会-2004中国经济高峰会 > 正文
 
纳斯达克撤离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4:14 深圳商报

  驻中国首席代表自爆离职,并称不可能再有继任者

  【本报讯】北京资本市场发展论坛上纳斯达克(NASDAQ)的上市推介,成了其驻中国首席代表黄华国的告别演说。据《京华时报》报道,在22日的北京资本市场发展论坛上,黄华国当众宣布离职,原因是NASDAQ转移了战略重点。黄华国离任后NASDAQ将不太可能再设中国首席代表职务,而他极可能成为历史上担任NASDAQ中国首席代表的惟一一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离职源自NASDAQ战略调整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代表NASDAQ发言了。”黄华国上台说出的第一句话令全场观众为之一震。

  “由于NASDAQ最近有一个战略调整,所以我决定离开NASDAQ。”随后他满怀深情地向在过去五年中访问过的数百家公司、中国证监会、商务部等一一道谢。

  1999年黄华国在深圳举行的第一届高交会上被宣布出任NASDAQ驻中国首席代表,五年后他同样选择在这样隆重的场合宣布离开。会后记者找到黄华国,他不愿透露详细的离职原因和今后的去向,只说不知道自己的继任者是谁,并且他认为也不可能再有继任者。

  纳市全球紧缩战线

  “纳斯达克市场依然不会放弃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只是撤离了在华的机构。”虽然黄华国说的话还是进退自如,但事实上,坚决地收缩海外业务,这对纳斯达克来说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2002年,纳斯达克就从日本退出。

  纳斯达克这一次离开中国又是出于什么原因呢?对此,黄华国不愿多谈,只是表示:“这是总部战略上的考虑,纳斯达克将把战略重点投向美国国内。”据他介绍,撤离在华机构之后,在纳斯达克的世界版图上,目前除了美国总部外,只剩下2001年成立的印度办事处。

  提及深圳中小企业板

  业内专家分析,一季度财报公布以后,中国概念股股价虽然出现滑坡,但是并没有出现巨大的下挫,特别是近日又出现了回调,中国概念股在NASDAQ的表现应该不会是其撤离在华机构的主要原因。

  耐人寻味的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华国突然谈到刚刚开设的深圳中小企业板块———“虽然这个板块只是深圳交易所的一部分,但它的意义非常积极,它为中国的风险投资和科技企业找到了出路,这个中小板块,肯定会发展成独立的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