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换乘地铁不再绕店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54 新闻晚报

  本报讯地铁人民广场站二号线换乘一号线的短通道上的商业网点被全部拆除,自动扶梯旁的一家绿色欣欣饮食店,近日停止营业并被围了起来,据地铁工作人员讲,今后这里将不再设商业点,为乘客创造宽畅的换乘环境。

  据了解,2月19日起,轨道交通人民广场站一、二号线“顺时针”换乘方案实施后,有效缓解了早晚高峰时段客流的拥堵状况。近几个月来,地铁客流持续攀升,日客流达到130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多万人次,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换乘人流特别巨大的情况下,乘客觉得换乘通道还不够宽畅。于是地铁运营公司决定拆除一、二号线换乘短通道内的全部商业网点,面积约130多平方米,同时还拆除了二号线站厅70平方米的商业网点,总计约200平方米。

  昨天下午5:45,正值晚高峰时段,记者在二号线换乘一号线的通道上看到,滚滚人流涌向短通道的自动扶梯。“商铺拆除后,换乘通道确实宽畅多了。”一位天天乘地铁上下班的卢小姐这样对记者说。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地铁商业网点在方便乘客,延伸地铁运营服务上曾经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地铁客流的大幅度增加,运营单位必须从“安全第一,服从运营”出发,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近两年多来,地铁运营公司已拆除了徐家汇站、人民广场站等车站部分商业网点,共计1200余平方米。这些商业网点拆除后,虽然在经济上受到一些损失,但却使地铁通道更为畅通,乘客通行能力进一步提高,乘客反映很好。

  地铁运营公司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对商业网点进行不断调整,提高突发情况下地铁通道的疏散能力,为安全运营创造良好条件。(记者王建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