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6城市群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0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上海车牌最低中标价跌至10800元

  已经三次站上4万元高位的申城车牌价格,狠狠地跌到1万多元!在5月22日举行的本年度第五次私人、私营企业客车上牌额度拍卖上,平均中标价为34226元,而最低中标价更是低至10800元,比上月分别下降11266元和33400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分析,多月来罕见的高“命中率”是价位走低的重要原因。此次共投放新增额度3000张,本市居民委托的二轮摩托车转换客车上牌额度3527张,总数为6527张,而参与投标人数为8114人,平均每1.24人争夺一张车牌,此前数月这一比例一直在2∶1左右。

  一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摩转汽”额度中选择自用的2495张也从5月开始入市,整个5月的投放量可以总计为9022辆,这个史无前例的投放量大大缓解了供需矛盾。

  江苏外来投资由南向北滚动转移

  苏中苏北地区如今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集聚。从江苏省外经贸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省5个协议外资增幅超过100%的大市中,除常州属于苏南板块外,其余4个大市均在苏中苏北地区,这给加快崛起的苏中苏北各地增添了新的信心。其中,苏中地区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的新批项目数、协议注册外资和实际到账外资增幅,分别高达114%、228%和151%。

  江苏省外经贸厅副厅长赵进分析说,江苏省吸引外资在苏南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苏中苏北地区也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外资大规模进入苏中苏北,成为全省吸引外资的新亮点和新趋势,特别是一批大项目的引进。一季度,苏中、苏北地区新增大项目数较多,新批项目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9个,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个,1亿美元以上项目1个。如扬州柏玛科技(扬州)有限公司,投资总额1亿美元,主要生产集成电路。南通江苏联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总额近亿美元,主要从事风力发电。

  一季度南京外出务工农民月均收入840元

  从南京市统计局获悉,南京统计局在南京市农村住户调查点抽取了10%的农户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南京市平均每户有外出务工劳力1.23人,50%的外出劳力接受了技能培训,月收入在840元左右。

  据悉,在南京市农村外出劳力中,70%的人文化程度是初中,80%靠自谋职业发展,85%本市范围内从业。其中,外出从事二产打工者最多,占全部外出劳力的68.6%。从收入所得上看,年均总收入为10081元,月薪在840元左右。扣除外出劳力在外生存成本和消费支出人均1974元以后,外出劳力实际年劳均纯收入8108元,折合月纯收入在676元左右。

  杭州设立专项就学救助金

  5月16日上午,杭州团市委、市少工委、爱心行动杭州市工作站联合宋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了进城民工子女首批专项就学救助金。这笔专项救助金将主要用于资助小学年龄段的外来民工子女求学,首批捐赠对象达到100名,每人每学期能获得200元的救助,确保每名捐赠对象都能顺利完成小学学业。

  杭州团市委负责人指出,进城民工子女一直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但进城民工子女同样享有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权利,他们同样应该获得和城市少年儿童一样的发展权利。团市委呼吁,希望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像宋都集团一样,以实际行动关心外来民工子女的教育,为他们的顺利就学和健康成长奉献爱心。

  (陈富国 李敏敏)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5月24日 第十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