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6城市群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浙江湖北携手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浙江、湖北两省党政负责人5月23日签署“经济社会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项目联合协调会议制度”,携手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浙江省委负责同志带领全省11市和省级有关部门以及企业在深入湖北宜昌、十堰等地考察两天后,在武汉与湖北省举行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共商开展经济技术全面合作大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介绍,目前在湖北投资经商创业的浙江人有30多万,创办企业2000多家,兴办各类市场120多个,投资总额230多亿元,是全国20多个在鄂投资省、市、自治区中的“状元省”。

  在两省的共同努力下,双方达成合作项目176个,合同总额402.5亿元,其中浙江方投资374.6多亿元。两省开展经济技术全面合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高潮已经到来。

  江苏进入“全天候缺电”

  白天缺电,晚上也缺电;高峰时缺电,低谷时仍然缺电!江苏省的缺电形势已经从原先的“时段性缺电”转化为“全天性缺电”,供电部门呼吁企业、单位和广大居民,用电低谷时也要节约用电。

  据江苏省电力部门统计,5月19日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达1970万千瓦,20日达1992万千瓦。虽然近来江苏省电力供给增加了100万千瓦,缺电形势有所缓和,但用电缺口仍然“大开”。

  雅高顶级酒店进入合肥

  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法国雅高近期在合肥正式接手管理一家五星级酒店,并以旗下顶级酒店品牌“索菲特”为明珠国际大酒店冠名。

  合肥索菲特明珠国际大酒店位于合肥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业主为合肥海恒置业集团公司。

  法国雅高国际酒店集团副总裁邵栋来表示:“集团近年在中国的强势发展是吸引合肥海恒置业集团公司的重要原因。我们的脚步已经从北京、上海延伸到海南,在中西部的成都也有成功的典范。我们会以上海作为发展的基础,让雅高的版图逐渐延伸到中国的各个城市。”

  浙江省事业单位改革全面铺开

  浙江省本级事业单位改革已启动,这也意味着涉及全省3万多家单位、95万从业人员的事业单位改革全面铺开,用人、分配、管理等制度都将有大变化。目前,17家省属科研院所正在进行改制,另有11家事业单位已批复改制,预期2至3年内完成。如浙江省化工研究所改革后,成立了集团公司。

  中介服务类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已先走一步,律师事务所、职介中心等中介服务类事业单位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从业人员与原主管部门、挂靠单位脱钩,按照各单位行业特性进行改制,其收入、福利等皆按企业机制运作。

  浙中小银行欲推“柜面通”

  也许不用缴纳什么费用,杭州中小银行的客户就可以在全省(除宁波外)任何一家中小银行的网点进行柜面的跨行存取款、转账方面的业务。酝酿已久的中小银行结盟进行跨行存取款,在杭州银联的协调下终于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各家银行正在进行系统方面的调试,柜面的通存通兑(即“柜面通”)有望在近期进入浙江省市民的视野,市民跨行还款需要“搬现”的情况也终将成为历史。

  据称,为了保证柜面跨行存取的顺利进行,银联杭州分公司进行了相关协调,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也介入了这一“进程”,杭州有望在下个月内实现部分银行间柜台的存取款和转账。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5月24日 第十三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