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探营国际快递业四巨头(参考消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0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黄蕾

  未动笔撰写此文时,笔者分别联系了号称国际快递业四巨头的中外运敦豪(DHL)、联合包裹(UPS)、联邦快递(FEDEX)和天地快运(TNT)。在全球快递业叱咤风云的四巨头对于笔者的采访给予了支持,他们提供了不少公司背景资料,对于未来的计划也是坦诚布公。中外运敦豪(DHL)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1980年,敦豪率先打入中国,由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作为代理,开始国际快递业务。1986年底,敦豪与他们的中国代理合作,在北京成立了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之后的几年,他们又相继在上海、广州、天津、大连、青岛、深圳、厦门等城市成立了分公司。

  DHL在中国的营业额以每年35%—45%的速度递增,不到20年时间营业额跃升60倍多。成立18年来,中外运敦豪已经在中国建立了最大的快递服务网络,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开设有50家分公司和171间办公设施,覆盖全国318个城市。其快递业的丰富经验和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在中国外贸运输市场的经营优势成功地结合在一起。联合包裹(UPS)

  全球最大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创立于1907年,全球总部设立在亚特兰大市。1988年,该公司与中外运集团签订了服务协定。1996年5月与中外运集团在北京创办了第一家合资企业。UPS自推出往来北京与上海的直航服务后,中国内地业务新增收入就达到了2亿美元。

  UPS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取得了2003年第四季度与前年同期相比50%以上的增长,并且2003全年与2002年整体相比增长近45%。2004年第一季度比2003年同期出口量飙升60%。

  在UPS的战略中,长三角市场始终是重点,所以UPS会有更进一步走近客户,用UPS的技术、网络和优质的服务满足这一市场客户的需求。联邦快递(FEDEX)

  成立于1971年的联邦快递,在2001年终于跻身于世界500强之列。1984年,联邦快递与其合作伙伴联手在中国开展业务;1995年,联邦快递获得直飞中国的货机经营权;1998年,联邦快递向中国注入巨资,拥有了自己直飞中国的MD—11S航班,并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基础设施;同年,联邦快递力排众议,斥巨资收购了世界上最大的飞虎航空公司,从而取得来往于日本与中国之间航线的经营权。

  联邦快递自从进入中国以来,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有一些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联邦快递近两年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飞快,去年联邦快递的业务增长了40%。迄今为止,联邦快递在中国的服务已经覆盖了224个城市,在未来的十年之内还会增加100个。天地快运(TNT)

  全球第三大快件公司TNT凭借三十年的专业服务经验已经发展为一个以欧洲为基地,以速递、物流及运输为主要业务的全球首屈一指的速递公司。在全球,TNT雇员达到160000人,拥有超过20000辆车辆及43架飞机,欧洲最先进和完备的陆运及空运网络,服务网络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TNT拥有25家分公司,7个国际口岸,服务覆盖500多个城市。

  1988年,TNT环球快递公司与中国外运合作,成立中外运—天地快件有限公司。2003年,TNT毅然结束了和中外运的15年合作,同时很“另类”地选择了一家1999年成立、员工不超过800人的“超马赫公司”作为总代理。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5月24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