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6城市群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0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世界旅游大会9月在杭州举行

  5月13日,博螯亚洲论坛与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宣布,“世界旅游大会”将于9月24日在杭州举行。

  世界旅游大会的主题是:“今日亚洲与世界”。在此主题范围内,会议将深入探讨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系列广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亚洲地区的旅游合作与发展,涉及信息通信、基础建设、危机预警与控制、教育培训、简化入境手续等各个方面;会议还将就旅游业投资环境的便利化、跨产业合作和政府支持来探讨旅游业的投资,包括地区和横向投资等。

  本次旅游大会除举行一次全体大会外,还将就上述议题举行五场专题平行会议、一个部长圆桌会议;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旅游资源展”。

  此次世界旅游大会全球部分国家的前(现)任政要和30余个国家的旅游部长级官员和欧美部长级官员等800余名代表将参加大会,就世界旅游的焦点问题展开多方讨论。

  宝钢将在巴西建中国最大海外投资项目

  据5月21日来自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的最新消息,备受国际业界关注的宝钢在巴西合资建设大型钢厂的项目,目前进展顺利。这一项目正式投入建设后,将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投资项目之一。

  按照国际项目运作规则,宝钢巴西钢厂投资项目在经过公开的国际招标后,选定荷兰银行作为项目的财务顾问,中标合同21日正式签订。此前,这一项目的国际项目管理公司也经过全球招投标后选定。

  据有关人士分析,由于北美地区对连铸钢坯的需求量大增,加上南美钢材市场需求正处上升期,东南亚地区和中国国内市场需求也很旺盛,所以宝钢巴西钢厂项目的市场前景被看好。

  上海签下4200万美元信息化项目

  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5月21日在沪举行,博览会期间,上海与微软公司等一举签下10个、总金额4210万美元的信息化项目,项目内容包括软件外包、技术开发、瞬时数据处理及配套环境服务等。

  据悉,21日签约的项目中,金额最大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后勤支援外包项目,签约金额约1400万美元。项目承接方、汇丰数据处理(上海)有限公司通过运用先进的影像技术、卫星传播、瞬时处理、网络传输等信息产业最新科研成果,为客户提供以瞬时数据处理为主的计算机软件产品。

  江苏外贸四月创历史新高

  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江苏全省共完成进出口488.1亿美元,同比增长61.6%。其中出口234.4亿美元,同比增长52%,进口253.7亿美元,同比增长71.7%。江苏全省进出口增幅在全国沿海省市列第一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3.6个百分点。江苏全省出口额保持全国第二位,占全国出口的14.4%。

  4月当月,江苏全省进出口139.3亿美元,超过去年12月份创下的132.2亿美元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长53.1%,其中出口67.4亿美元,同比增长44.3%;进口71.9亿美元,同比增长62.4%。

  苏州工业园获准设立“自由贸易港”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正式批准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具有“自由贸易港”性质的海关保税物流中心(B型)。

  根据规划,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保税物流中心(B型)面积3平方公里。目前,首期0.5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了隔离围网,建设了标准化仓库16万平方米,其各项设施建设均符合海关监管要求,二期建设也已提前启动。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5月24日 第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