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业地域限制今年年底将放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5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取消外资公司在中国的地域限制,到哪里去都可以。”5月21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在“中国经济高峰会”上说出了这番话。

  在中国加入WTO的最后阶段,有两个议题还在紧张地进行谈判,一个是农产品的准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另外一个就是中国保险业的准入。中国最终在2001年底加入了WTO,根据中国加入WTO的承诺,中国加入WTO三年内,也就是2004年底,中国将取消对外资保险公司的所有地域限制。

  早有人评论,中国保险业对外资的逐步开放令中资公司枕戈待旦。李克穆表示,深化保险企业改革是推动保险业快速发展的一个基本环节。保险公司筹集资金进行重组改制,不仅仅是一个上市、发股票,还可以有其他多种形式,比如说外资的参股、一系列的资本市场合作形式都可以实行;再一点就是要切实加强内控制度。

  另外,李克穆指出:要完善市场体系,促进保险业的持续发展。目前允许中资、合资、国外独资的企业经办保险企业,应该说在形式上是放开的。作为中国保监会来说是要建立一个有序的规则,使得中资、外资保险公司能够在有序的规则下公平、有序地发展。

  李克穆还讲到了有关开放的问题,外资保险公司目前在中国所占的市场份额还是很有限的,但是在广州、上海这样的大型城市,外资保险份额已经达到了10%以上,由此可以看出一些先进的保险理念、先进的保险方式还是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5月24日 第四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