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呼吁:尽快成立全国行业协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黄海昀

  呼吁尽快成立全国性的展览行业协会成为本次高峰会的另一重要话题。

  目前我国展览业的现状是:还没有专门唯一的政府部门管理展览业,但是展览审批涉及商务部、科技部、文化部、贸促会四个部门。因此存在四个部门谁都要管,又谁也不全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的现象。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梁文表示,正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部门,导致我国展览业至今尚无战略发展规划,市场处于无秩序状态。具体表现为,1.进入门槛无序,对经营主体要求低;2.无价格秩序。到目前为止,展览市场尚无一个统一的价格体系;3.无法规,存在道德问题。一些不良组展商时常上演蒙人把戏。

  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陈峰等与会专家呼吁,应尽快成立全国性的展览行业协会。而这个协会应由业界人士发起,按市场化、产业化的要求进行运作,真正成为行业自己的协会。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艾淑媛建议,在行业协会成立之前,业界人士应积极举办各种旨在沟通业内联系、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的活动,如沙龙、研讨会、联谊会和专业委员会等,探讨如何建立和维护我国展览市场秩序。(实习生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