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封库”让邮市扑朔迷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8:41 南方日报

  收藏大观园

  邮品廊

  上周邮票板块各系列价格全面走低,成交大多不尽人意。但令投资者最关心的,则是国家邮政局封库令的执行情况。虽然这次对1992年至2001年期间发行的打折票、打折张封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并统一上缴各省邮政局的工作已基本完成,但如何处置大量的“垃圾”票、张却是关键问题,这对邮市今后中长期走势将产生巨大影响。

  按照国际惯例,新邮发行期过后,除按一定比例留作储备,剩余的都悉数销毁。我国邮政以往也有过“封库”,但执行结果都不坚决、不彻底。据说这次行动与以往不同,各地(市)、县级邮票公司库存的邮资票品统一上缴到省级邮政局封存,以便国家邮政局可以直接控制和管理。这从根本上杜绝了以往封库后违规流向二级市场的可能。

  上缴、封存后的打折票、张将如何处理?全部销毁是集邮爱好者和投资者最乐观的想法。据权威人士分析,销毁积压票张,对集邮活动的开展及邮市投资都有一定促进作用。尽管全部销毁这些“垃圾”票、张对国家邮政眼前利益有一定损失,但打折票、张问题不解决,将直接影响集邮队伍的壮大和邮市投资的明天。

  据分析,尽管销毁封库邮票,邮票的市场价格不一定会涨,但只封不销,邮票的市场价格肯定会跌。自1992年至今,编年票已过发行期10多年,不少邮票因为发行量过大而深幅打折,其最大原因是邮市运行不规范所造成。目前,邮票市场是一管就死,一放就乱,新邮炒作屡禁不改,市场投机风日渐盛行,这都是令邮政管理部门头疼的现实。但不能否认,如果全部销毁封库邮票,邮政部门又担心市场可能因此失去控制,市场一旦出现狂涨,邮政部门就失去所谓的“调控筹码”。

  事实上,市场对封库邮票能否全部销毁已非常敏感。上周市场行情在有所回升的格局中突然出现整理局面,这是市场人士以观望态度进行等待,由此也使邮市行情处于扑朔迷离的状态。 喜子(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