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托普资金黑洞有多深? > 正文
 
托普软件股东大会冷清 对担保问题深入自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2: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与一些机构投资者云集,中小股东踊跃参与的股东年会相比,最近麻烦不断的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五召开的2003年度股东大会却显得颇为冷清。除公司董事会成员、高管外,仅有5名股东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代表股权数8750.97万股,占股份总数的37.78%。

  由于多项担保涉诉,目前托普软件面临的经营形势较为严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郑涛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按照交易所和四川省证监局有关要求,对公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司的相关问题进行自查。由于新的董事会刚刚成立,对公司以前的情况不是非常了解,因此还需要一段时间。董事长夏育新计划近期对下属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一方面加强和下属公司的沟通,另一方面也彻底清查可能的担保和资金占用事件。

  在谈到公司为四川省聚酯股份有限公司担保一案的上诉进展时,郑涛透露,公司聘请的律师找到了一些对公司有利的证据,法院也要求建行对此进行说明,目前还没有作出最后判决。

  相对托普软件而言,为聚酯股份提供担保的另一方*ST林控(资讯 行情 论坛)似乎更有利。目前,经有关方面协调,聚酯股份已用其14492.29万元的资产作抵押为*ST林控提供了反担保。如果托普软件也能通过诉讼获得类似的反担保,那么潜在的损失就有可能减小。

  除担保问题较多之外,托普软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也比较普遍。截至2003年末,四川华普软件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普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占用托普软件22085万元,其中浙江普华占用16396万元。今年以来,仅浙江普华又从公司控股子公司划走了19108万元。公司财务总监黄建军对此没有作出合理解释。

  上海证券报记者 何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普软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