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七届科博会-高新企业发展前沿论坛 > 正文
 
高融昆:实施多样化关税优惠促进企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1:11 新浪财经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2004年5月在北京隆重举行。高新企业发展前沿论坛作为科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于2004年5月22-23日在人民大会堂和长城饭店召开。

  以下为海关总署关税司司长高融昆精彩观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在关税政策方面我们具体实施的还有以下几方面:比如说对先进的技术设备进口,国家实施了减免税的优惠政策,在减免优惠政策方面,国家除了在97年发布的国发37号文,对企业引进,利用国外资金在国内进行资本投资,在国内外资的项目以及资本不占比例的发展中进口一些设备。同时,对大专院校、科研结构已经研究机构对进口的科研设备也不是实施关税的一部分。还有200多家大的企业机关和公司建立了技术中心,用于研发的材料,也可以提供方便。我们对信息产品中像集成电路、软件产品方面也有税收的优惠。

  在实施减免税的时候,也实施了保税政策,就是以出口为依据,主要包括加工贸易政策、高新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方面都实施了保税政策。特别是在出口加工区方面,2001年4月份国务院正式批准了39个出口加工区的保税政策。实际运用的有19个出口加工保税区,进出口的总值从2002年的50多亿美元到2003年达到180亿美元,这是中国在保税政策方面所产生的效率。在加工方面,我们所吸引的公司大部分是大公司、外资企业,而且产品是像电脑、光纤的一些高科技的产品。

  在税收政策方面我们也采取退税政策,对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享受的退税率高于一般商品。我们适用较大的工具就是实施便捷通关,现在社会生产要素自由流动,海关的手续、通关的程序的快与慢,效率高与低对企业的绩评是直接相关的。根据这样的情况,企业的经营模式、操作方式发生了一些深层次的变化。要求海关在更短的时间以更高的效率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在这方面中国海关从98年开始实施通关对策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