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呈现投资多元化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陈勇)记者今天从刚刚闭幕的海交会组委会获悉,福州外商投资呈现多元化新特点。

  据悉,海交会期间福州市实际签约外商投资项目三百五十七项,利用外资二十四亿多美元,其中合同项目二百零八项,利用外资十亿多美元,其中工业二百五十九项,农业七项,基础设施八项,旅游业三项,房地产二十四项,第三产业五十六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此次海交会显示外商投资的多元化新特点,主要体现在合同项目和生产性项目仍占大头;大项目和高科技项目增多,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有七十四项,科技项目有五十七项;投资国别地区更加多元化,今年海交会签约项目投资外方仍然主要来自港、台地区及东南亚、日、美等国家,还新增了西班牙、希腊、挪威等国家的投资者。

  此外,增资扩产项目明显增多,产业聚集项目增势喜人,在签约项目中产业链配套项目有三十三项,成为今年海交会的又一新特点。服务贸易亦呈发展态势。

  此次海交会上,码头项目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签约的码头项目有五项,利用外资二亿一千五百万美元。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投资也有新突破,今年新签世界五百家大跨国公司投资项目二项,利用外资一千七百万美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