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月车牌暴跌一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7:49 上海青年报

  在经历了上月4.5万元的巅峰后,本月私人、私营企业客车上牌额度拍卖价格出现回落。昨日,记者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了解到,本月共有8114人争夺6527张牌照,最低中标价10800元,均价34226元,中标率达80.44%。这是本年度车牌拍卖价格的首次回落,业内估计,下月的价格仍将会保持在这一水平线上。

  本报讯 (记者笪莉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与今年前几个月相比,本月拍牌的各项指标均创造了年度之最:上牌额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少、最低中标价和平均中标价最低。

  之前,根据摩转汽要求,本月本市居民委托的二轮摩托车转换客车上牌额度3527辆,再加上新增的3000辆,本月共投放上牌额度达6527辆。额度的增加并没有带来应标人数的增加,一方面由于经历了4月的汽车销售高峰,5月的汽车销售稍有回落,自然对牌照的需求也有所降低;另一方面也因为消费者对“新汽车产业政策”实施后上海车牌拍卖何去何从存在疑惑,“持币等待”的心态也影响了部分消费者参与拍卖。

  当然,供需矛盾的缓和必然会导致中标率的提升与中标价的回落。“一万元的跌幅也在大家的预期之中”一位参与拍卖的私车主对记者表示。据悉,本月的车牌拍卖状况与去年9月份的情况非常相似。同样因“摩转汽”的原因,去年9月的车牌拍卖因放量而使得平均中标价下跌1万元。

  不过,本月的拍卖结果有一项是令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一位买主仅以10800元的价格即获得了牌照,这样的价格只有2001年的时候才能中标。而之前最低中标价与平均中标价一般都比较接近,最多的相差幅度也仅仅在1万余元左右,而此次的差价却有两万余元。

  业内认为,目前,车市对上海车牌未来走向众说纷纭,受此干扰,部分应标者剑走偏锋、部分则报着“等待”的心态,低价应标;同时,由于此次中标率高,只有1587人没有中标,因而中标的价格自然不如以前集中。

  后市预测>>

  下月车牌价格将与本月持平

  在谈到下月的走势时,经销商看法比较一致。据悉,在“摩转汽”后委托拍卖的6995张牌照中,摩托车号牌尾数为单数的3527张已于本月完成了拍卖,而剩下的尾数为双数的则于下月拍卖。也就是说,下月还将有3468张二轮摩托车转换客车上牌额度,若再加上下月的新增牌照数量,估计下月的上牌额度也将会保持在6000余张。

  多数经销商认为,下月的汽车销售大势与本月相似,同时受“持币等待”心理因素的影响,下月的车牌拍卖平均价格将会与本月持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