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七届科博会-高新企业发展前沿论坛 > 正文
 
郭可尊:跨国公司在华的企业创新和技术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6:29 新浪财经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2004年5月在北京隆重举行。高新企业发展前沿论坛作为科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于2004年5月22-23日在人民大会堂和长城饭店召开。

  以下为美国AMD公司副总裁、中国公司的总经理郭可尊的精彩观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什么是创新?我们认为创新不同于发明,任何新产品和创意可以是一个发明,只有当发明服务于企业和市场的需求的时候,它才可以被称作创新,创新是一个具有技术经济价值或者极大促进社会进步的创意。那么高科技的领域是如何进行创新的呢?在高科技领域创新被分成三个部分,它涉及到技术产品和利润,以微处理器的创新为例,AMD投资在产品和技术上目的是实现盈利,我们必须在技术创新方面起带头作用,使晶体管、芯片变小,我们必须在产品设计方面领先,我们创新的64位芯片可以向下兼容32位处理器,这方面的创新带来的是利润。

  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当一个产品和技术创新完成之后,我们不能因此就停顿,下一代的创新也就由此开始,AMD有自己独特的创新方式,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的理念。

  开发技术的目的是解决实际问题,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如果我们观察一下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反面的例子,许多企业开放某项技术的依据并不是它应当做什么,而是它能够做什么,这就是所谓是出于对技术的兴趣而开发技术,规模更大,速度更快,但是毫无用处。现在如果不能满足人们的实际需要,即使最先进的技术也没有任何的意义。

  我们看一下我们今天的芯片技术的广泛应用,我们把它叫做芯片无处不在,在今天的世界里,软件和芯片已经成为我们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各种基于软件和芯片特征的产品正在不断的涌现,今天的手机实际上就是由键盘显示屏芯片和软件组成的,PTA也是一样,包括新型的数字电视构造,几乎也是和手机一样的,我们再观察一下我们周围的世界,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任意的芯片的设备比比皆是,这不再是一个孤立的产品,它正在成为每个行业的DNA,而且正在改变着其他产业的竞争机构,当一个行业具有如此重要的、广泛的影响的时候,它必须承担起重要的责任,技术行业的领导者必须确保最新的技术,可以满足用户的需要,而且尽可能提供给更多的用户使用,这就是我们领导企业和技术创新的最基本的思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