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七届科博会-2004中国经济高峰会 > 正文
 
Joseph Fung:中国科技企业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之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5:34 新浪财经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2004年5月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经济高峰会作为科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于2004年5月21-22日在人民大会堂和中国大饭店召开。以下为Joseph Fung发言实录:

  Joseph Fung:目前有两个企业,包括中国电信和中国人寿和新华人寿,你可以看到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很多企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我们也挑选了卓越表现的企业在纽约上市。在过去几年由于经济环境的变化在对一些上市企业来说压力非常的大,这张图显示的是中国纽约证交所以及亚洲的证券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分值,有16家企业在这块,包括8家来自香港在纽约证券所上市,还可以看到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企业在未来将会更活跃的出现在纽约和美国的资本市场上。

  这张图上显示的是美国投资者对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公司的关注在不断的上升,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表现的企业也非常的出色,股价也不断的攀升,也越来越得到美国大众和机构投资商的关注。目前中国上市公司的股价上涨了46%,去年中国企业的交易量也增加了14%。这张图显示的是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在证交所上市以后受到公众关注的程度以及股价的表现等等。

  我现在给大家讲一讲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有哪些优越性,尤其对中国企业来说有什么样的好处。(图)你可以看到这张图上给你罗列了六点,我不给大家详细的讲这些每一点,可以从我的幻灯片上可以看到。

  我们主要讲其中最关键的几点,第一点是在纽约上市后,可以增加这些企业的价值。这张图是英国伦敦的一家关于上市公司的股价的表现以及市场分析的结果,你可以看到这些企业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以后不久就可以上升12%,而且交易量也会迅速的增长。所以,主要的价值在于上市后,会增加他的知名度。在这张图上你可以看到世界一些顶尖企业在纽交所上市的情况,可以看到美国最大的企业和世界上最顶级的位于巅峰的企业,我们所有的企业涵概所有的行业,包括硬件、半导体、通讯器材以及其他的工业,都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这些技术公司能够加强全球以及美国本土的资本市场的发展。

  这张图也显示关于企业增值的方面,是对100家创业板的资讯企业进行评估,都是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有不到30%的在纳斯达克上市,你可以看到高科技企业对纽约证交所更为关注。

  对于亚洲市场来看,你可以看到大部分的顶尖技术企业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至于价值评估方面,我想给大家做一些比较性的评估,主要是中国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在不同的海外上市的企业的一个比较。比如说在能源企业中国华能和中国电力等等可以看到,通过在美国的上市,比如华能取得了更高的资本方面的表现和成就,和中国其他的企业相比它在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另外可以看到同时在国内国外增加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很多企业也在寻找合适的在美国资本市场上亮相的机会,关键在于您要想在美国上市的话,大约只有18%,如果你想全面上市的话,就需要更多的评估和工作,最后并经过券商,并且经过好的券商推荐才能上市。

  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可以增加融资渠道,你可以融到更多多元化渠道的资金。假如说你在本土或者在有限的市场上上市,能融到的资金很有限,但在美国融到的资本渠道就不一样。

  还有扩大的工具,也就是进行收购兼并的工作,通过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企业可以有更强的能力进行收购、兼并,也有更强的资本,有更好的谈判的能力。所以,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是增加企业最有效的资金融资,而且可以扩大资金,尤其在MAV这块。在此之外还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品牌和名声,尤其国际领域这块,在这张图上罗列了一些企业,明年在纽约证交所会进行新的投资达到50亿美元,你可以看到在这么庞大的资本市场上亮相的话,可以极大地帮助企业提升自己的品牌,因为纽约证交所每天受到媒体的关注,所以一个企业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话,会得到发达的传媒进行推广。

  在这张图上显示的是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企业,在上市之前是蓝的这一块,以及它在媒体上的亮相率、曝光率以及关键性的财经性的媒体对它关注的程度等等。你可以看到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之后,它不光是专业的财经、媒体、财经杂志,还有公众,以及所有的评估机构对这些企业的关注程度都大大的增加了,变成了后面绿色这块。这张图显示的就是我给大家做一个总结,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话会有若干的收益,以及为企业带来额外的影响力,并使之鹤立鸡群,使它与其他企业有过人之处的要点,你可以在这上面看到。

  很多人问到在纽约证交所相似是非常消耗时间、繁琐的过程,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并不很繁琐,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基本上只需要四到六个月的过程完成在纽约证交所完成上市的过程。

  这张图我要跟大家讲一讲最近的案例,最近中国的企业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案例,你还可以看到中芯国际总部在上海,是中国最顶尖的半导体企业,它们一直想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现在已经融资到18亿美元,进行纽约市场的上市,他们的市值目前达到40亿美元。我们也帮助了中芯国际进行了很多的上市指导,并给他们推荐各种各样的证券公司,包括美国的金融机构等等,通过全球传媒在纽约的分支,我们帮助中芯国际上市前后造成了很多的声势,他们在上市之后获得了很多的机会,一方面是打造自己的名声和影响度,一方面得到了广大的民心。

  最后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联系方式(图),目前我们在香港、东京和纽约都有我们的分公司或者在办公室,很乐意为大家提供所有的在美国上市的企业提供所有的信息,我们希望与潜在的合作伙伴合作,感谢大家的倾听和时间,非常感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