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七届科博会-高新企业发展前沿论坛 > 正文
 
日立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中西宏明演讲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0:37 新浪财经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2004年5月在北京隆重举行。高新企业发展前沿论坛作为科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于2004年5月22-23日在人民大会堂和长城饭店召开。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主持人:谢谢Mihaly JAMBRIK先生的演讲。随着社会的发展,高新技术不仅在办公室研究,在未来更加广泛的深入基础建设,今天应北京市副市长的邀请,名列全国500强的日立公司的全球战略CEO、日立中国公司董事长中西宏明也来到我们的论坛,下面有请中西宏明先生为大家做题为:将高新技术带入社会基础建设的演讲。有请。

  中西宏明:非常感谢,感谢各位发言人以及所有的与会人员。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研讨会,有机会跟大家讲讲日立公司的业务情况。我们愿意为中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过去的4年来,在我负责全球业务的时候,我来到中国很多次,感觉到我们日立公司有的时候不太被中国人或者被中国市场所理解。因此,我想讲一讲我们日立公司市场的分布情况,为什么日立公司是合作的最佳伙伴。这些解决方案包括不同的产品服务,意味着日立公司与客户、股东建立非常好的关系。

  首先,我想简单的介绍一下日立公司的业务情况,日立公司主要有七块业务,主要包括信息通讯系统、电子设备、有电力工业系统、家电产品还有其他的部分,每年的盈利大概是81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我们日立公司的年利润是非常高的,我们在全球的规模,主要是在日本、在中国我们有83家公司,雇员有22000人,但是我们的销售额是40亿美元,大概是我们所有的营业额的5%,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解决方案的最佳伙伴,我们愿意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认为我们必须与社会建立很好的关系,我们应该建立一个合适的伙伴关系。通过这样的努力,我们可以使合作伙伴得到更大的附加值,我们也可以赢得社会的信任,这张表显示了我们业务的分布情况,一些组成的部分,就是IT、IT设备还有运输设备,以及其他的一些组成部分,日立公司要进行企业的整合,不仅仅是建立在IT产业上,除了IT还有一些比较传统的重工业,我们所有的部门可以让我们给客户提供更多的有附加值的服务,但是我们的企业的涵盖面很大,我们应该不断的来面临挑战,怎么能够更多地发挥新的高科技,能够提高我们全球的覆盖率,能够如何尽快作出决定,怎么能够吸引更多的国外的人才。

  作为企业的重组,一部分我们有一些新的联盟,有的时候是通过合并吸收一些公司,一个最好的兼并就是硬盘驱动器,从IBM收购了硬盘驱动器这部分,我们在中国建立了一些硬件驱动器的生产企业,这是我们的解决方案,这个表告诉我们主要的一些业务情况,右边是一些结构,是如何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个最好的方案需要我们总部的协调,我们还需要信息系统、需要服务,这都是我们日立公司的业务。行业范围在下面的这些部件、高科技这些组成部分中,零部件是一些分支机构,这些方面我们有合资机构,与我们伙伴合作成立的合作企业,这些公司是与我们日立公司独立的,他们已经成为独立的公司了。我们认为这样的企业重组以后的结构,他们可以很快的、很有效的作出决定,我们认为日立公司可以为中国城市的发展作出贡献。

  为了不断满足城市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要面对不同的情况,比如说办公场所、交通、住宅、还有城市的发展,社会基础设施,最典型的就是水电供应,我们希望用我们整体的合力加上高科技的产品来解决这些城市发展中遇到的不同问题,诸如对住宅方面问题的解决,我们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舒适、安全,还有便捷,因此我们想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来满足人们安全舒适和便捷的住宿条件,第一,要有一个高科技的中心程控系统;第二,个性化的安全管理,我们可能有不同的安全管理系统;第三,城市的交通。这个表格是一个智能交通系统,这包括我们叫交通信息和车辆信息通信系统的部分,这个VICS会告诉我们哪一条路是最好的,不堵的道路,便于通行的道路,而且这些系统可以帮助我们来改进交通状况。另外就是办公室,我们可以用不同的IT设备,对办公室来说最好就是怎么样能够使他们更灵活、更可靠,我们可以提供储藏能力,包括储藏的管理软件,还有其他方面的全面的一些服务设备,关于水,北京正面临着供水紧张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要依靠这些建立供水的系统,在改进这个设施的同时,我们还要提供一些中央监控系统、供水调控和水质监控系统,现在我们就想成为一个最好的合作伙伴,我们为中国的城市建设制定很多的计划,因为我们有很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依靠高科技。

  在我刚才提到的我们企业重组也是为了服务于我们这个目标的,我们有很多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它是为中国的城市发展作贡献,在2004年9月我们要在北京的嘉里中心组织一个展览会,10月份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组织展览会,同时11月份在广东也要举行类似的展览会,我希望届时能够在那里受到大家的欢迎,在即将结束我的演讲之前,我想给大家放一个小短片,不算是一个电影,是一个宣传片,请大家看一看。

  便捷的交通以及各方面服务的产品,当然还有一个等离子电视。非常感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