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多维共振临界点 投机天堂将展B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时间周期:本栏上周指出的120日周期指向本周五,是针对深综指的,而沪综指去年最低点1307点出现在11月13日,该日往后第120日正好是本周二即5月18日,而次日是农历4月初一(初一经常形成低点)并且是“5.19”周年纪念日。即是说5月18日的低点1526点很可能是一个中短期的关键低点。

  波浪形态:首选(2)A浪已经完成,A浪以清晰的五浪结构运行完毕,B浪的形态多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可能是三角形、上升楔形、平台形或之字形,由于A浪为五浪结构,B浪呈之字形的可能性偏小,也就是说B浪不太可能出现强势反弹,因此投资者暂时不宜对反弹抱有过高期望。

  技术形态:中期而言,沪综指和深成指近两周显然受到去年两个最高点连线的支撑,而止跌点位正好分别是其前期升浪涨幅的0.5和0.618黄金分割位,支撑有效的可靠性较高。上周指出的深综指在0.618黄金分割也正好是一组平行通道下轨,支撑也依然有效。几个重要指数同时受到关键技术支撑,次中级底部的可信度也大大增加。短期而言,股指日K线图上仍未显现底部形态,只有深综指出现小双底的雏形,并且只有在下周初快速拉升,该小双底形态才不会被破坏。

  技术指标:几个重要股指的分时图和日线图中的大部分技术指标都呈现明显的底背驰现象,预示股指中短期超跌,如无进一步的利空因素,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沪综指日线的14RSI近两周一直受到2001年底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的有效支撑,值得重点关注。沪综指本周正好触及年线反弹,而年线位恰巧是上述的支撑线,并且是0.5黄金分割位,三重支撑可靠性再度提升。

  综合研判:尽管大盘颓势仍未有效扭转,但无疑系统性风险已经大为降低,获利机会也明显增多。技术分析显示,目前股指的周期、波浪、形态、指标等形成“多维和谐共振”,即价、量、时、空都到了一个变盘的临界点,次中级底部可能已经形成。本栏认为(2)浪B已经启动的可能性很大,反弹目标位在沪综指1620点、1650点和1680点,股指5月收阳线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历史概率80%),初步估计反弹持续到6月下旬,第三季度大部分时间将运行(2)浪C。B浪是投机者的天堂,投机性炒作将充斥市场,重组股、题材股、科技股、基金甚至B股都可能被恶炒,而指标股可能成为垫后的配角。建议继续持仓50%~70%,股指本周低点失守则减仓至30%以下,否则获利目标定在上述三个目标点位。(晓健/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