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三菱汽车结束与戴-克合作关系 40亿美元自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0:13 南方都市报

  三菱汽车40亿美元自救

  结束与戴-克公司4年合作关系,计划在2005年前赢利

  本报综合报道 据《金融时报》报道,三菱汽车昨日公布一个4500亿日元(合40亿美元)的大规模紧急救援计划。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削减20%以上全职职位

  根据该计划,公司将削减20%以上的全职职位,在日本和澳大利亚关闭工厂,并将戴姆勒-克莱斯勒37%的股份降至33%以下。

  戴姆勒-克莱斯勒上月拒绝为提议的7000亿日元拯救方案出资,从而使三菱汽车的未来蒙上阴影。自那以后,一支由日本经营管理人员组成的小组就一直在制定拯救方案。

  了解该计划的人表示,三菱汽车这家困境重重的汽车制造商还宣布,对公司运营业务的控制权已回到日本人手中,从而结束戴姆勒-克莱斯勒与日本这家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长达4年的合作关系。从昨日开始,公司董事会将不再有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管理人员,仅有两名非执行董事。

  三菱汽车表示,公司已从三菱集团内的一批公司、两家私人股本公司以及集团银行三菱东京集团得到紧急融资。按照计划,三菱汽车将在2005年前恢复赢利。

  发行普通股稀释戴-克股权

  三菱汽车还决定发行普通股,这样将稀释戴姆勒-克莱斯勒的股权,从37%降至33%以下,从而使其失去否决权。这个决定打上了日本人控制该公司的烙印。

  另外,三菱公司将关闭位于澳大利亚的发动机制造厂,此举将造成约900人失业,但公司将维持位于当地的装配厂的运作,从而保留约2500个工作。三菱公司还将关闭日本的帕杰罗生产工厂,裁员约1000人。据悉,三菱汽车前日召回多达17万辆三菱扶桑卡车,并承认曾企图掩盖零部件有缺陷的问题,这突出显示了三菱汽车的质量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菱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