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信息:城市轨道建设“门槛”设置有缺陷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五·一”假日餐饮市场营业额同比增长两倍多

  中国烹饪协会十四日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五·一”假日餐饮市场营业额平均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百二十四点九,平均上座率达到百分之一百一十九点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五·一”黄金周餐饮市场主要呈现四个特点:首先是婚庆消费成为节日市场亮点;其次是雅俗餐饮文化受青睐,第三是经营手段不断翻新;第四是游客对餐饮业的接待服务普遍满意。

  专家指出,中国城市轨道建设“门槛”设置有缺陷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董焰,日前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国际峰会上说,中国现行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申报立项条件过于偏向注重城市的经济实力指标,存在准入政策上的缺陷。

  董焰认为,尽管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很大,但因其是公共产品,社会效益好,因此必须从城市实际状况、交通需求、经济实力全面考查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条件。仅仅制定相当高的经济条件提高了准入的门槛,会使一些需求强劲但经济条件不完全达标的城市难以发展城市轨道交通,使城市交通成了少数“大富豪的俱乐部”。

  上海城市轨道交通进入集中发展阶段

  上海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陆锡明日前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国际峰会上称,目前上海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入了集中发展阶段,正在实现从初始交通网络到集中交通网络的质变。

  根据陆锡明的城市轨道交通发展阶段论,一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发展分为初始发展、集中发展、稳步发展和快速发展四个阶段,而目前上海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所处位置为集中发展阶段。

  上海海事局“接标”福州港闽江口重现光芒

  五月二十一日,随着闽江口航道最后一座浮标起吊更换,上海海事局福州航标处完成了闽江口航道四十三座航标抛设,正式接手闽江口航道地方标管理工作。

  为加强和规范福州港内航标管理,今年三月,中国交通部海事局与福建省交通厅达成协议,将福州港地方航标移交给交通部海事局管理。根据协议,交通部海事局接收福州港马尾港区闽江水域主航道上的四十三座地方航标,首期投入三百万元人民币修复受损航标。

  据介绍,接标后,闽江口马尾港区航道灯浮全部采用冷光源、光谱纯、识别能力强、射程达到五海里的进口灯器,该区域通航环境将全面改观。

  欧洲最大建材商百安居“结缘”中国美的

  欧洲最大家居建材零售商百安居披露,在温家宝总理访英期间,英国翠丰集团、百安居(中国)与中国知名家电企业美的集团一举签下价值超过六亿元人民币的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举揭开了全球五百强企业——英国翠丰集团加大与中国供应商合作的序幕,同时也把中国知名品牌——美的产品第一次带到百安居全球各家门店。

  百安居(中国)透露,这是该企业第一次系统全面地采购中国品牌家电,并在全球网络销售。今后,翠丰集团、百安居(中国)一方面会采购更多的中国产品,输出到国外;另一方面则将引进更多的全球性的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第五届“青洽会”推出七项展示交易

  青海省政府日前宣布,今年七月十日到十四日在西宁举行的第五届“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将重点推出七项展示交易活动。

  青海省政府表示,本届“青洽会”主会场设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展览馆,共设展区十个,其中,省市综合展区一个,专业展区九个。邀请参会人数预计达到五千人。从目前筹备工作情况看,这届洽谈会无论从会议内容还是展示规模、参加人数,都将超过往届。

  中国宁德招商节落幕利用外资增五成

  历时一天半的第五届中国宁德招商节二十日落幕,本届招商节合同利用外资金额达到三点六四亿美元,比上届增长近五成三。宁德已成为福建新的投资热点。

  据统计,本届招商节共签约项目二百一十一个,增长一成五;其中外资项目四十七个,合同外资金额三点六四亿美元;内资项目一百六十四个,合同内资金额近八十二亿元人民币。

  “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纺织面料出口强势增长

  石狮检验检疫处披露,今年一至四月该市已出口纺织面料三百六十七批一千七百五十万米,货值二千七百多万美元。

  据介绍,去年九月一日之后,欧盟限制偶氮染料含量等对纺织品进口的设限指令开始实施,直接影响石狮纺织服装业出口。不少企业家把眼光投向了棉纺、织造等上游产业,仅去年以来石狮就有二十多家纺织漂染企业诞生,新增了四十多条先进的染整生产线,大大提高了织造、面料后整理等上游产品的生产能力和品质,增强了面料的国际竞争力。

  人力资源成为长沙吸引投资者的动力

  新加坡国会议员、西南区社区发展理事会副会长王家园日前在长沙参加“国际友好合作论坛”时表示,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是长沙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动力。

  王家园称,长沙是湖南人才集聚中心,拥有长期的学术传统和学科规范,培养着一大批受过良好教育和遵规守纪的劳动者。这些高素质的人才正是长沙吸引外来投资者的主要动力。

  王家园还说,新加坡和长沙虽处于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但由于世界贸易和通信网络的连通,双方同时都面临着西方文化和价值观的挑战。他认为,彼此应该在文化上多加强交流与合作,以保证年轻一代能够保持国家和城市真正独特和与众不同的传统文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