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元短期内不会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08: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庆慧)

  “欧元之父”蒙代尔昨天在上海出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CEO论坛上说,实现统一“亚元“的条件还不成熟,“亚元”在短期内不可能出现。

  蒙代尔曾为建立统一的欧洲货币即欧元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蒙代尔认为,要实现统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的亚洲货币,要求亚洲国家政治上必须有一定的融合,各国家既不丧失独立,又要与邻居分享经济成长,因此,必须有很多前提条件成立。

  蒙代尔认为,首要的前提是只有日元和美元汇率固定之后,才可能使亚洲其他国家的货币与美元有稳定的挂钩;此外,日、中作为亚洲两大强国,能否建立联合浮动的汇率制度,也是实现亚洲区统一货币不可少的条件。

  蒙代尔还表示,亚洲一旦达成一个统一货币协议,那么所有的独立主权国家都必须放弃独立的国家货币。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都是不可能的,因为政治上的融合度不够,亚元的出现必然取决于亚洲地区和平稳定,只有亚洲金融体系融合,统一货币才有可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