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清华同方正式涉足投资业 5.5亿成立投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董事会上,通过了发起成立北京同方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清华同方将出资2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继联想成立控股投资公司之后又一家老牌企业正式涉足投资业。

  在该投资公司中,清华同方宣布将出资2亿元,同时联合联合大唐国际电力股份公司、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同方威视股份公司三家公司,注册总资金为5.5亿元,其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清华同方持股比例为36.36%。

  同方投资公司的成立将更加有利于其复杂企业机构的重组,特别是对高科技项目的“孵化”,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成立的投资公司中,同方并没有冠以清华的字眼。

  在董事会通过的决议上,荣泳霖及陆致成将继续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裁职位,赵纯均将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

  清华同方去年净利润1.13亿

  2003年,尽管清华同方在PC等产品的销售上有圈有点,全年销售收入高达67亿元,但净利润仅有1.13亿元。

  与联想、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企业专注与IT领域颇为不同,清华同方算是个另类,电脑、芯片、数字电视、信息集成、网络游戏、房地产、环保、城市建设、民用核技术等,都是清华同方重点介入的领域,并成立了计算机系统本部、应用信息系统本部、数字电视系统本部、能源环境本部四大业务平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华同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