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事立顿敲开中国大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立顿即饮茶将在百事广州公司生产。 吴伟洪 摄
  百事立顿敲开中国大门

  百事中国今年首推立顿即饮茶,在广州、深圳率先上市

  急速增长的茶饮料市场再次迎来两大巨头的驻足。

  昨日,百事与联合利华在广州高调宣布,由百事公司和联合利华合资建立的国际联盟——百事立顿国际公司业务范围正式扩展至中国市场,百事中国公司将负责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立顿即饮茶。据透露,该产品首先在广州、深圳上市。

  茶饮料市场年增11%

  据悉,百事与联合利华在茶饮料方面的合作在1991年就已开始。

  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煦透露,1991年,百事与联合利华旗下的立顿进行合作。目前,双方合作生产的茶饮料稳获北美市场的销售冠军。去年11月,百事与联合利华正式签署协议成立百事立顿国际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

  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主席谈奕文认为,目前全球即饮茶市场规模约160亿升,最近5年每年以11%的速度快速发展。作为全球第一大茶品牌,立顿在即饮茶市场将大有作为。

  立顿价位与康师傅持平

  “立顿即饮茶的上市,将是百事中国区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朱华煦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巩固百事在饮料市场的地位。朱透露,立顿即饮茶主要由百事非碳酸饮料生产基地——百事饮料(广州)有限公司负责生产,今年首次投放市场的产品主要有柠檬与甜橙两种口味,将首先在广州、深圳两地上市。

  而在谈到立顿即饮茶价格策略时,朱华煦透露,其将与康师傅、统一企业等茶饮料第一阵营的产品价格持平。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百事实现在碳酸和非碳酸饮料市场的并驾齐驱埋下伏笔。

  本报记者 金杜

  旁边报道

  利润五五分成

  对于此次合作二者如何实现利润分成的问题,百事与联合利华双方发言人均讳莫如深。

  朱华煦首先是委婉回答,目前两者的合作还在投资开发阶段,暂时还未想到利润分成的问题。后来正面告诉记者,考虑到目前两者在该项目上的投入,在将来的利润分配上双方将五五分成。

  金杜

  全球茶饮料市场几大领导品牌

  品牌市场份额

  立顿10.7%

  麒麟7.1%

  康师傅 6.2%

  雀巢6.0%

  统一5.4%

  数据来源:美国市场调研机构CANADEAN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