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议广东县域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47 南方都市报

   热议广东县域经济

本报组织专题研讨会,探讨广东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路径

  本报讯 (记者黄梦真)强省之基在于强县,强县之路在于强筋。由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联合主办的“县域经济与广东竞争力研讨会”将于明日正式开锣。来自中央与地方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将汇聚一堂,点击广东县域经济的发展现实,剖析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的有效模式,并为解构广东经济发展的突破路径献计献策。

届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亚军、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农业经济司副司长方言、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东京、国务院研究中心宏观部部长卢中原、财政部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等嘉宾将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来自广东一些市(县)的领导将为人们提供生动、鲜活的县域经济发展脚本,畅谈地方的探索路径和经验教训。

日前,为推进广东省县域经济的发展进程,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首次专题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对这一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张德江指出,与江苏、浙江、山东等省份相比,广东的县域经济发展薄弱,城乡发展不协调,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也日益突出。但他同时指出,目前广东已经具备了许多有利条件,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

据悉,去年广东的经济总量排名全国第一,但县域经济发展的落差相当悬殊,其中83.3%的土地仅创造了28%的GDP,62.8%的人口仅创造6.5%的财政收入;2003年珠三角人均GDP4499美元,东西两翼是1102美元,然而北部山区五市只有737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2003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评比中,只有增城、普宁、惠阳、潮阳、台山、开平、高要、高州、莱阳、从化十个县(市)入围,排名也相对靠后,而浙江、江苏、山东却分别有27、21、21个县(市)上榜。各方认为,倘若不尽快改变如此大的落差,势必会拖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后腿。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