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视点)大盘冲高回落 信心仍需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金美林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早盘沪综指以1556点小幅低开,稍做下探后快速冲高。但由于缺乏热点及成交量的配合股指再度回落。下午大盘在低位窄幅震荡。终盘股指报收于1549点,成交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两成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在主板市场内设立中小企业板块,并颁布了《中小企业板块交易特别规定》、《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特别规定》和《中小企业板块证券上市协议》。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在主板市场上已经发行上市的中小企业盘股票不会调整到中小企业板块中来;在中小企业板块上市的公司暂时不会实行打包或集中发行股票的方式,中小企业板如果暂不打包发行,则有助于该板块的平稳推出,不致于对主板市场造成太大的抽血作用。对于今年银行是否会加息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一方面要看经济运行的指标,另一方面要看已出台政策的效果。央行已经采取了一些金融调控措施,还要观察一段时间才会有结论。中国宏观调控效果已日渐显现。由周小川行长上述讲话看,短期内没有加息压力,属于利好消息。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股指冲高回落,盘中个股表现较为活跃,但由于难以形成突出的热点板块,导致盘面显得较为杂乱,多头上攻意愿有所减弱。指标股方面,长江电力连续拉出第二根阳线,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但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核心股冲高回落,未予以积极的配合。这使得多方的实力大打折扣。稀有金属、能源板块等在早盘也有所表现,但行情同样难以持续。盘中涨幅居前的个股仍以超跌反弹为主。陕西金叶、友好集团突然发力。商业板块在长百集团快速涨停的带动下出现异动,南宁百货、合肥百货等商业类个股成为短线资金追捧的对象。创投概念股依旧是市场的热点之一,烟台冰轮、龙头股份等强势依旧,但部分闻风而起的小盘科技股已重归跌势,对于没有实质性题材的跟风个股投资者应以谨慎为宜。跌幅榜上,托普系、闽发系个股跌幅居前,这些问题股的出现再次加大了盘中的风险力度。

  综合来看,昨日股指冲高回落。盘中热点趋于散乱,股指欲振乏力,做多信心仍需恢复。预计后市大盘仍有进一步的调整要求。(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