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动态) 二股东以商标偿 白云山业绩缩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记者 何晓晴

  日前,白云山(000522)发布的一项重大诉讼事项公告表明,其向二股东———广州白云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白云山集团)讨账最终以讨回50个白云山注册商标而告终。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这将给公司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了解,白云山与白云山集团之间的一场诉讼是缘于一起久拖未决的债务官司。白云山称,因白云山集团拖欠公司本金8981.23万元及利息一直未能归还,公司于2003年9月3日向广州市中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本金及利息。2003年12月2日,广州市中院裁定:白云山集团以其持有的50个“白云山”注册商标以人民币8981.23万元及利息并案件受理费489474元转归公司所持有,以抵偿本案的相应债务。5月14日,此案所涉及抵债的50个白云山商标已全部转到白云山名下。

  值得注意的是,用于偿债的白云山注册商标在经过两次评估之后有了较大幅度的升水。此前于2001年11月20日经广州中天衡评估有限公司评估的评估值为14740.00万元,而后一次于2002年10月8日经广州羊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评估后的评估值升至了20070.00万元,评估升值比例高达36.16%,对此,白云山也没有讲清楚究竟按哪个评估值进行计算。

  对于此次拿回二股东的50个注册商标,白云山表示,得到上述商标的所有权后,消除了公司原来一直使用上述商标而无实际所有权而存在的潜在风险。同时,此举在很大程度上也解决了公司关联方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此前,针对关联股东占用资金问题,广东证监局为此还发出过关注函,要求公司进行整改。

  白云山也称,在拥有白云山商标后,要分十年对上述商标进行无形资产摊销,故本次诉讼将对公司自2004年起10年内每年产生1060万元的影响,此金额以会计师最后核定的数额为准。对此,万国测评的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白云山此次拿回来的不是现金资产而是无形资产,因此将对该公司业绩造成一定不利影响。此外,因为公司1998年产生的亏损弥补期限已于2003年度结束,从2004年1月1日起公司需恢复按33%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这也将对公司今年净利润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对于这些不利因素,白云山还有待时间来进一步消化。(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